猿比古君对不起

用周防的态度待人,生死由命,聚散随缘
用宗像的方式做事,殚精竭虑,大义无霾

有了合集很好,虽然还没明白怎么用,但是不用放汇总了

王权轮回 14

预警见 12


DAY 3-清晨

 

伏见被自己的终端吵醒。窗外的天色晦暗不明,属于太阳的最早的微光已经将天色映亮,然而真正灿烂的光线却还未出现,一切笼罩在混沌之中。伏见打开吵闹不休的终端,发现上面有一条新的游戏任务,上面被标注为紧急:“请去游戏厅取得任务道具,送往学院岛指定PC手里。”伏见的心脏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握住,他觉得自己呼吸困难。这就是他之前见到的事情,只不过这一次,要由他自己亲手来做。伏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爬起来简单地洗漱了一下,离开Scepter4。

清晨的街道上空无一人,伏见循着记忆里的路线,顺利地走到游戏厅。那个紫色头发的美人已经等在了那里,手里拿着眼熟的盒子。

“你就是,伏见猿比古吗?是青之氏族的一员呢。”紫发美人一边玩弄着手里的盒子,一边漫不经心地说,“你以前也是赤之氏族的一员,后来背叛了他们。怎么,你又要叛逃到我们这边来吗?”

“你们这边?”伏见反问道。

“绿色啊。”紫发美人递出了手中的盒子,向伏见抛了个媚眼,“拿好哦,不是每个玩家都有这种高等级的任务的,你很幸运呢。”

伏见沉默地接过盒子,在终端上确认任务进度,下一步就是将盒子送到学院岛,交给,那个杀害了十束多多良的白发男子。

“哦对了,伏见君,你擅长使用武士刀吗?”紫发美人突然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之前没用过。”伏见谨慎地回答道。

“哦,是吗?听说Scepter4的成员都会被培训使用武士刀呢。”紫发美人笑了起来,“不过也是,你只是个普通的后勤人员而已呢。呵呵,那么祝你好运啦~”紫发美人说完,晃悠着自顾自地走掉。伏见在确认他走远后,悄悄地掀起盒子的一角。

盒子里面,放着一把枪。

 

 DAY 3-中午

 

伏见送完盒子后就回到了S4驻地。他帮着一位独臂的前辈整理了两个小时的资料,然后神情恍惚地飘到食堂,随意盛了一些饭菜,之后坐下来发呆。

猿比古,猿比古……

旁白的声音让伏见回到现实,不知什么时候,青之王宗像礼司正坐在他对面,眯着眼睛饶有兴趣地注视着他。

“伏见君,很有趣呢。”宗像见伏见回过神来,遗憾地叹了口气,“一直呆呆的,就好像什么小动物一样。”

“啧,我可不是什么小动物啊。”伏见撇了撇嘴,在青之王面前,伏见常常有一种自己赤身裸体般完全被看穿的感觉。

“我可是很中意伏见君你呢。”宗像说着不知所谓的话,“不过我稍稍觉得有些遗憾的是,伏见君你明明那么有才华,最近工作却并不认真呢。”

伏见瞪大眼睛,然后立刻低下头,假装自己很饿的样子,大口地吃饭。

“伏见君不要紧张,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我只是觉得,伏见君你,心思并不在工作上啊。”宗像礼司不紧不慢地吃着午饭,拿伏见脸上的表情作为佐餐佳品。伏见恨不得自己能立刻吃完离开这里,虽然面前这个人看似斯文,他所带来的压迫感和赤之王周防尊不相上下。该说,不愧是能和赤之王比肩而立的青之王吗?

这时,Scepter4的副长淡岛世理端着一个食盒走了过来。她低头扫了一眼狼吞虎咽的伏见,然后恭恭敬敬地将食盒放在宗像礼司面前:“室长辛苦了,这是今天我为您准备的特制甜点。”她行了一个礼,然后转向伏见,略有些迟疑地说,“伏见君,是饿了吗?如果不够,还可以去添饭的。”

伏见低着头不敢抬头看她,这位和草薙出云有点交情的副长过分认真,又很严厉,牵扯其中不会有什么好事情。

“啊,淡岛君,不用担心。如果不够的话,我可以将甜点分给伏见君的。”宗像礼司适时地开口道。

“如果是这样,我这里还有一些富裕的甜点……”淡岛犹豫着说,“我可以……”

“不,不用了。”宗像礼司的语气比平时急促了许多,伏见忍不住抬头,一向游刃有余的青之王此时露出了有点窘迫又非常急切的表情,“让淡岛君让出一直很喜欢的甜品,我于心不忍。身为上司,与下属分享也是分内职责,请淡岛君不要担心了。真的,完全不需要担心。”

淡岛似乎松了口气,她再次行礼后告退,餐桌上又只剩下宗像和伏见两个人。伏见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宗像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就好像普通人发现老师点名发言的不是自己一样。喂喂,只是份甜品罢了,有那么夸张吗?伏见在内心腹诽道。

“那么伏见君,今天中午的甜品,分你一半。”宗像修长白皙的手指挪开食盒的盖子,里面是一坨青紫色的物体,堆成了小山状,散发着不祥的气息。

“室长,这是什么?”伏见镜片闪过一道白光,直觉告诉他这玩意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事实上这玩意看着也不简单。

“是甜品,淡岛君特制的红豆泥。”宗像低下头,镜片反射着寒光,“伏见君,请务必不要客气,多吃一点吧。”

看着根本不能吃啊!伏见硬着头皮,从食盒里挖了一半出来,然后目光坚定地和宗像对视,示意宗像这是自己的极限。宗像看了一眼伏见盘子里那一坨仿佛来自地狱的青紫色物体,默默地点了点头。两个人各自拿起勺子,从面前的红豆泥小山上挖下一角,送入嘴中。

一阵可怕的气氛从两个人周围弥漫开来,就好像有人在某位大人物的葬礼上把前去吊唁的客人的假发扯下来戴在和尚头上一样,非常的古怪。伏见深吸了一口气,默默地吃完了盘子里的红豆泥,内心怀念着美咲偶尔下厨时做的料理。

宗像礼司的好感度,增加了。

等等,这个游戏有好感度系统吗?伏见猛地抬头盯着宗像,后者疑惑地看了回来,从他脸上伏见没有发现一丁点好感度增加的迹象。

AVG冒险游戏,有好感度系统是很正常的啊。不过玩家,也就是猿比古你,是不能查看好感度的。

原来如此。伏见端起盘子,送到回收处:好感度有什么用吗?

嗯,如果好感度到达了一定程度,会得到特殊的道具或其他奖励。

伏见摸了摸口袋里的红色玻璃珠,思索了一会,决定尝试一下刷高宗像礼司的好感度:除了吃红豆泥,还有其他的提升好感度的方法吗?

没有。

旁白回答得干净利落。

啧。伏见觉得前途堪忧。

 

第三天-傍晚 

 

伏见在终端上点了确认,看着大把的奖励点入账。他刚刚再次忍受了夜刀神几乎无穷无尽的对三轮一言的溢美之词,只是为了确认夜刀神手里的那把刀。他感觉自己被卷入了一个阴谋,一个游戏中的阴谋。看似全知全能的青之王宗像对此似乎一无所知,赤之王也是如此。而自己,不过是一颗微不足道的棋子罢了。

伏见随意地走入一家餐馆,他不想回Scepter4,也不知道哪里可以去。伏见点了单,然后茫然地搜索着Jungle任务列表里的任务。几乎所有的任务都不对伏见开放,这让他笃定Jungle这个游戏应该是整个大游戏中重要的一环。 

“……猴子,猴子!”熟悉的声音伴着在眼前乱晃的手,伏见慌张地抬起头,发现八田正站在他面前,腰上还围着围裙。伏见重新低下头,他不想和八田再打一架,也不想逃开。

八田没有动手:“猴子,你怎么了?那群蓝衣服的欺负你了?”

“没有。”伏见有些惊讶地抬头看着八田,愣了半响低声说,“谢谢。”

“我是说真的。”八田扭开头看向桌面,“尊哥不是那种人,他也没对你离开生气,你回来的话……你回来的话,也是没关系的。如果啊,你真的被欺负了,也没必要硬撑着。”他看了一眼伏见放在桌子上的手机,语气更加担忧,“还有啊,这个游戏,最近很火呢,据说可以得到异能对吧?可是我总是觉得怪怪的。猴子你……尊哥的能力还不够吗?” 伏见猛地瞪大双眼,八田虽然不是那种头脑派,却会在意外的地方一针见血。

“猴子?”八田疑惑地问。 

“……我不是追求力量。”伏见小声说,“我有一个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

“既然你这么说……如果不开心的话,随时可以回来啊。”八田点点头,“结账的话去前台,不能赊账的。”然后他去忙别的了。

伏见一口一口吃完饭,用S4的卡结了账。


DAY 4-清晨

 

伏见从早上醒来开始就觉得心神不宁。他特地绕过训练中的队员,从一条小路溜出了Scepter4的驻地,一路向预言屋走去。他有一肚子的问题要问,最要紧的就是Jungle这个游戏的开发者是谁,和现实中的游戏开发者有什么联系。人群在他眼里变得越来越清晰,这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自己也要像所谓的王们一样,融入到这个游戏里了吗?不,比这更糟,他甚至很快就会像美咲一样,变成一个彻底的NPC,在这个该死的游戏里无尽轮回。之前伏见一直觉得,不论在哪里,只要和美咲在一起就好,但是现在,他突然有一丝不甘心。凭什么,自己就只能在虚拟的世界里和美咲相拥啊!在现实生活里,明明可以拥有的不止七天,还有更加广阔的未来啊!

伏见到达预言屋时,已经气喘吁吁,脸上的表情也有点气急败坏,以至于等在里面的早已死亡的预言家三轮一言,张开嘴惊愕了两秒钟,才开始说话。

“伏见君,好久不见,别来无恙?”三轮一言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你看上去不太好呢……”

这算是官方吐槽吗?伏见喘着气走进房间:“说吧,这次的预言。”

“伏见君,人生总有诸多无可奈何之事,但是真正的勇士只会向前。我曾见到过一位勇士,不顾一切地想拯救必死的友人,虽然最终一切以悲剧的收场,但他从未踟蹰,亦不会退缩,仍然在用自己的方式战斗的。伏见君你的运气比他要好很多,你至少得到了重新来过的机会,如果在此时放弃,未免太过可惜。”三轮一言平静地注视着他,眼神满是坚定,伏见感觉自己仿佛被这份精神所感染,内心的焦躁不安也一扫而空。

“请收下我这一次的赠言吧,‘恋情如闪烁凋零烟之花’。我的祝福,与你同在。” 三轮一言的影子说完,渐渐变淡,最后消失于虚无之中。

啧,恋情……吗?伏见正想仔细思索,终端突兀地发出声响:“您有一项专属任务!”伏见划开Jungle界面,只见上面孤零零地排着六个大字——

 

 DAY 4-中午

 

伏见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预言屋。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他觉得有点恶心,头晕目眩,喉咙不住地干呕,脑子里似乎有五十万只蜜蜂和五十万只苍蝇同时在嗡嗡嗡地叫着乱飞。他浑浑噩噩地走到最近的一家餐厅,一屁股坐在室外的座位上,将头重重磕在桌子上。不知道过了多久,伏见被人抓着肩膀扶起来坐直,八田的脸出现在他面前,嘴张张合合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美咲……”伏见笑了,站起来猛地抱住八田,将头埋在他的肩膀,强忍着没有哭。

“猴子,你到底怎么了?你生病了吗?”八田焦急地在伏见耳边喊着,“坐下,我给你找一点东西吃。”

“美咲,不要走……”伏见听到自己虚弱的声音这么说道。

“啊啊,我不会走的。我给你找点吃的,然后和老板请个假,我陪着你。”八田的笑容灿烂得刺眼,伏见情不自禁地眯起眼睛。

后面发生的事情伏见记不清了,等到他回过神来,已经不知不觉地跟着八田走到Homra门口了。八田将他留在门外,自己先进去和其他人打声招呼,伏见孤零零地站在门口,感觉全身发冷。

“怎么回来了?”伏见听到了他此刻最不想听到的声音,赤之王从旁边的小巷里走了出来,嘴里叼着根烟。

“对不起……”伏见低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他神经质般地道歉,身体抖得像筛子。

“如果是因为离开Homra,我说过没事的。”周防将烟熄灭,“如果不是,”他目光灼灼地盯着伏见,“那是因为什么?”

“对不起……我,我会杀……”伏见咬紧下唇,他的本能让他在最后一刻改变了说辞,“我会伤害一个对您很重要的人……”

“对我重要的人啊……”周防回头看了一眼Homra酒吧,“我会提醒十束和八田小心的。”

“唉?”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名字,伏见突然清醒了几分,“为什么是他们?”

“他没给你佩刀,你无法使用他的能力。”周防收回了目光,“至于八田,他对你太信任了。”

伏见的嘴动了一下,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开口:“不是……homra的人。”

周防嗤笑出声:“呵,他的话,你也太高估你自己了。”他转身走进Homra酒吧,伏见听到里面顿时变得喧闹起来。

我也希望,我太高估自己了啊……伏见内心默默地想到,恶心反胃的感觉又找上了他,让他觉得生不如死。他打开Jungle游戏,上面那六个字还清清楚楚地摆在那里:

杀死宗像礼司。

 

(许久不见的更新)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