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比古君对不起

用周防的态度待人,生死由命,聚散随缘
用宗像的方式做事,殚精竭虑,大义无霾

有了合集很好,虽然还没明白怎么用,但是不用放汇总了

王权轮回 15

预警见 12


DAY 4-夜间

 

伏见本想在街上游荡着,他不太想回去面对宗像礼司,也没有什么别的地方可以去。不知不觉,当他停下脚步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了预言屋门口。预言屋的大门开着,夜刀神狗朗正端坐在里面,对着一堆竹签发呆。

看上去,夜刀神君遇到了什么烦心事呢。

伏见看着夜刀神将竹签收到了一个竹筒里,然后煞有介事地摇晃起了竹筒。竹签在里面摇摆,然后有好几支签一同掉了出来。夜刀神苦恼地将它们排成一排,抱着手臂坐回原处。

“啊,伏见君,太好了,总算是有一个对上了。”夜刀神抬起头,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有故人来访对上了,但是拯救本该死去的人,不该死去的人死去,和烈火焚尽一切是什么意思呢?”他摇了下头,“算了,伏见君先进来吧,我去泡茶。”

伏见端坐在矮桌旁边,手里捧着一杯茶,听着夜刀神滔滔不绝地说着已故的三轮一言大人的趣闻轶事。

“……所以说啊,三轮一言大人最好了,不单是我,连师兄都承认呢。啊……”夜刀神突然停下,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表情变得悲戚又愤怒。

“师兄?”伏见下意识读重复道。

“是……”夜刀神的手抚摸上他的佩刀,“我,曾经有一个师兄。他是一个,有着自己的道的人,他,为了验证自己的道,而挑战了老师。当然老师赢了。然后他就离开了,继续去寻找他自己的道。这把刀,叫做‘理’,师兄也有一把刀,叫做‘过’。他,如果他想要夺取我的这把刀的话,我能……我能守护恩师的遗物吗?”夜刀神低头自言自语道。

夺刀?伏见灵光一闪:“你的师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什么样的人啊……”夜刀神也是一楞,“是个紫色卷发的高个子,嗯……”

这几个字让伏见心里一沉。这就解释通了,为什么那群人知道夜刀神手里有“理”,也知道理可以弑王。之前自己已经再次确认了理的确在夜刀神手上,而自己现在接到了杀死宗像礼司的任务……伏见的目光落到了理上面。

“呵,他的话,你也太高估你自己了。”赤之王的话突兀地出现在伏见的脑海里。

 

伏见和夜刀神一直聊到傍晚时分。预言屋打烊,伏见帮着夜刀神收拾好房间,锁上门,一同向着学院岛方向走去。这场景似曾相识,接下来就是十束被杀,然后一切就滑向不可挽回的地步了。

一个奇特的念头突然在伏见脑海中成型。

“啧,事实上,我昨天晚上做了预知梦。”伏见斟酌着开口,“例如,我知道,咱们再向前走,会和一对同性恋人擦肩而过,两个人一个有一头红发,一个有一头蓝发。”

“唉……你突然这么说……”夜刀神的话音未落,就看到不远处青之王和赤之王并肩走向他们。两位王聊得十分投入,完完全全无视了伏见。伏见内心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啧,王什么的,真是让人恼火。

“实现了……”夜刀神转头看着伏见,眼睛闪闪发亮,“你还梦到了什么吗?伏见君,说不定你和三轮一言大人一样,有预言的天赋呢!”

“啊,我还梦到,在经过一家酒吧的时候,咱们会看到一个淡金色头发的美女。”伏见说到。

他们继续向前走,在经过Homra酒吧的时候,刚好看到草薙送淡岛出来。

“又……又实现了。”夜刀神目瞪口呆。

伏见明白时机到了:“咱们接下来,会在一栋大楼下面看到一个拿着摄像机的男人走上去,但是我梦到,那个男人会被一个白头发拿枪的人杀死。我想,是不是咱们可以跟上去,试图解救他呢?”

夜刀神毫不犹豫地点头:“也好,就算是预言错误,也耽搁不了什么。”

伏见和夜刀神果不其然地遇到了拿着摄像机的十束。他们两个小心翼翼地跟在十束身后,夜刀神全神贯注地握住手里的爱刀“理”,伏见偷偷从怀里摸出了小刀。两个人屏息凝神,一步一步跟着十束走向天台。他们听到了十束的问候声,伏见条件反射般地冲了上去一把将十束扑到在地。紧接着夜刀神也跳了出来,挥刀荡开子弹,然后直接向开枪的白发男子刺过去。白发男子见势不妙,立刻转身从楼顶跳了下去,夜刀神随即也跟着跳了下去,穷追不舍。天台上只剩下伏见和十束两个人。

啧,可算是保住了这个人的命了。伏见站起身来,掸了掸身上的尘土:“你怎么样?”

“啊,真是谢谢小猴子了呢。”十束也跟着站了起来,“你是一直在跟着我吗?”

“啧,碰巧路过而已。”伏见扭过头去,“我陪你一起回Homra,省的好不容易保下的命浪费了。”十束笑着答应了。

两个人一同走到Homra,就在伏见转身准备走的时候,草薙突然叫住他:“虽然有些冒昧,不过伏见你可以帮我个忙吗?”

“不。”已经猜到了是什么事情的伏见坚决地拒绝了草薙的建议,“你们的王今天的确不会回来了。”

伏见缓步离开,留下一脸困惑的草薙和十束面面相觑。

 

 DAY 5-清晨

 

伏见看到终端上的任务内容时,心情居然没有什么波动。不如说,他对此早有预感。真实看到的一刹那,他虽然知道一切都无可挽回了,却并不激动或者沮丧,只是木然地接受了这一切。他站起身认真地穿好Scepter4的制服,像是要去执行任务一般,将每一颗扣子系好,然后庄严肃穆地走了出去。

破晓未至,淡青色的天边点缀着几颗孤星,沉睡中的城市被一层灰蒙蒙的薄雾所笼罩。伏见猿比古循着记忆走过空荡的街道,他一直紧紧盯着前方,生怕自己一个回头便要逃离回去。不论是选择继续还是逃避,结果都是一样的。而他,不过是个卑微的叛徒。

猿比古……

旁边怯生生地叫着他的名字,却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伏见不想无安慰她,只是漠然地继续向前走。

远处的街边出现了一道蓝色的身影,和他迎面而来。快要擦身而过时,两个人同时认出了对方。伏见不由得停住脚步,来人下意识地推了一下眼镜,似乎稍微犹豫了一下,然后向伏见走来:“早安,伏见君,这么早出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吗?”

“啧,室长是彻夜未归吗?”伏见没好气的反问,他现在一点也不想见到这个人。每一次见面,他之前好不容易才下定的决心便被动摇一分。

宗像愣了一下,然后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般地笑了起来:“伏见君怎么会这么想呢?我只不过是出来欣赏晨景的,伏见君不觉得这座城市的清晨非常美丽吗?静谧又安详。”

那是你现在还不知道两天后的黎明会发生了什么。伏见阴暗地想。那是因为你刚刚享受过情爱的滋润!

“伏见君在想些什么吗?”宗像问道。

“我觉得今天的清晨的确格外美丽。”伏见随便回答,“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我就不打扰您了。”他低下头,绕开宗像继续向预言屋走去,去拿那柄弑王之剑。

 

DAY 5-中午


拿到“理”的过程比想象得要容易的多。夜刀神似乎追了那个人一整晚,现在正毫无形象地倒在预言屋里呼呼大睡,“理”被他松松地抱在怀里。伏见轻轻地将“理”抽出来,小心地带走。从始至终,夜刀神都没有醒来。

顺利得过分了。伏见心里想到。他出门时,看到街上有几个早起的人,正在专注地玩手机。是来监视我的吗?果然还是不放心,毕竟,我是个职业叛徒啊!伏见冷笑着离开。

猿比古不是叛徒。

旁白笃定地说。

我曾经向一个人许下过誓言,说要保护青之王宗像礼司,现在我却要亲手杀了我曾发誓保护的人……这还不算是叛徒吗?伏见嘲弄地说。

但有些事情,是不得不去做的啊?猿比古如果是有别的办法的话,是不会选择这么做的,对不对?猿比古也好,美咲也好,尊,还有其他人,都是温柔的好人!

温柔的好人吗?伏见低下头打开终端,确认任务进度。

 

要如何杀死一位王呢?

以冰霜?以火焰?

以夏日的骄阳?以冬日的初雪?

以难以承受的孤独?以无法抗拒的命运?还是以似是而非的希望?

伏见君看着终端屏幕上的绿点。除了他之外,还有另外36名和他一样的低级别玩家,一位J级干部,还有一位并未表明等级的玩家。但是伏见知道,其他的人都是障眼法,只有自己,负责在最合适的时机,冲到自己的现任上司面前,一刀毙命。

赤之王会怎么想呢?Homra的其他人又会怎么想呢?美咲,美咲他会怎么想?

八田美咲这个名字让伏见的心一阵抽痛。伏见怀疑着照这样下去,自己到底能不能成功地唤醒美咲,还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彻底迷失自己……八田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的样子突兀地出现在伏见的脑海内,现实中的自己,应该也是差不多的样子吧……那么自己和美咲的床会挨在一起吗?会不会,就像永生永世长眠在一起的样子呢?

猿比古……差不多了。

旁白的提示将伏见的理智找了回来。面对37个人的围攻,其中还有那个夜刀神的那个紫发的师兄,青之王宗像礼司也完全不落下风。他的佩剑天狼星没有出鞘,本人正形容不迫地在人群中穿梭,时不时打晕几个冒失的侵犯者,就像正在出席什么宫廷舞会一样从容优雅又不可一世。

他是一位真正的王。

伏见握紧手中的刀,他的目的只有一个,趁着宗像背对他的时候,一刀致命。如果这一击失败,宗像礼司会活下来,Jungle会果断地放弃他,他最好的情况就是被关进监狱,最糟的是被赤之王烧得灰飞烟灭。伏见接到了信号,闭着眼睛冲了出去。只要这一击失败,Jungle在短时间内就再不可能发动任何袭击了。

但是这一击没有失败。


评论(1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