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比古君对不起

用周防的态度待人,生死由命,聚散随缘
用宗像的方式做事,殚精竭虑,大义无霾

有了合集很好,虽然还没明白怎么用,但是不用放汇总了

无题

天下着雪,世间一片晶莹,在白茫茫的天与地间,那一抹红格外的耀眼。“宗像……”声音从远处传来,低沉嘶哑,仿佛是情人的呢喃,又仿佛是一声叹息。

宗像礼司从梦中醒来。他许久不曾做梦,更遑论梦到几十年前的事情了。他几个月前才接受过采访,那个记者曾经就是重提,恐怕是这个原因,才让他又梦到了死在24岁的那个男人。

都已经是,那么久远的记忆了呀……

宗像礼司坐起身来,拿过放在一旁的终端检查今天的日程。在他漫长的人生里,他先是成为了青之王,在德累斯顿石板被毁掉后,又继续以Scepter4的室长的身份继续在政府供职,接着他正式投身政界,一路做到首相,再急流勇退,转身去大学教书,兼职政府的参谋。前不久,宗像终于辞去了一切事物,正式地开始享受退休生涯。虽说如此,出于对他的尊重,一些重要的仪式,他还是会被邀请出席,例如今天,他被邀请出戏一向重大的纪念仪式。

“嗯?”宗像疑惑地看着终端,终端上的日程表清楚明白地写着“休息”二字。

即使有曾经的王之力的加成,自己也终于到了老糊涂的地步了吗?宗像与其说是失望,不如说好奇多一点,他从未想过自己老糊涂的一天,似乎这样的体验也很新鲜有趣呢。

宗像像往常一样穿上西装,打好领带,准备外出。今天的早上安静得有些过分。街上空无一人,连平时无处不在的飞鸟都不见踪影。宗像走过街角,下意识地觉得他会和什么人偶遇。是了,在他与他都还在的那段时光,他们频繁地偶遇,以至于彼此都有些独特的默契,对于偶遇这件事,多多少少有些预感。而今,这种感觉又不期而至。

果不其然,在下一个十字路口,那抹熟悉的红色就站在那里,带着他熟悉的有点睡不醒地表情,从容地和自己打招呼:“宗像,好久不见。”

仍然在梦境中吗?这是宗像的第一个反应。不过也好,人上了年纪,总归会频繁地想起以前的事情,这是衰老的表现之一。宗像礼司像之前那样扬起下巴,露出一个略带挑衅意味的微笑:“好久不见,已故的周防尊。”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是讽刺。”周防走到宗像身边,并肩而立,“打扮得这么正式,是要去哪里吗?”

“本来是想去个重要的仪式的,不过似乎记错了日期。”宗像回答道,“阁下又是来做什么呢?”

“你说话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火大。就不能不用那个敬语吗?”周防从怀里掏出烟盒,递给宗像,“要来一根吗?”

“我戒烟了,在二十年前。”宗像回答,“伏见君一直念叨着对吸烟对身体不好,我就戒掉了。”他顿了顿,又自顾自地说起来,“同性婚姻法案被通过了,伏见君和你们的八田君有幸成为第一对登记结婚的伴侣呢。”

“啊,那很好啊。”周防将烟放了回去,“伏见那小子终于告白了吗?”

“是八田君先告白的。等伏见君说出来的话,恐怕要等很久呢。”宗像似乎想到了什么,“淡岛君和草薙君的婚礼上,他们还当了伴郎和伴娘呢。你错过了八田君女装的样子,真是可惜。”

“……这并没有什么可惜的吧,你还是一样恶趣味啊。”

“呵呵。”宗像不以为意地继续说道,“你还错过了安娜的毕业典礼,从中学到研究生。她成了你们Homra学历最高的一个呢。我记得她的研究生毕业典礼是在一座教堂里举办的,非常美。可惜照片我没有随身携带,不然可以给您看看。”

“为什么安娜不是伴娘?比八田合适吧?”

“啊呀,安娜是花童了。”

宗像觉得自己和周防似乎没有分别多久,他们就像一对时不时见面聊天的老朋友一样,静静地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

“周防,你还记得吗?有一次咱们也是在街上偶遇,一起橱窗购物来着。想想看,仿佛才过去没多久的样子。”宗像感叹道。

“呵,你是说你需要换眼镜的那次吗?”周防笑了起来,“我记得你说过,你是不会让出你的路的。”他顿了一下,“你也的确如此,一直都笔直地走在你认定的道路上啊……宗像。”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街道被雾气所笼罩,前方身后皆是一片苍白的浓雾,唯有身边还留有一点清明。宗像下意识地向身边的橱窗看去,玻璃的反射里,两个高大的青年男子并肩而立,一位头发火红,一位头发深蓝。

“我这是……死了吗?”宗像忍不住问道。

“是啊,还真是迟钝啊,宗像……”周防回答。

宗像怔了一下,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阁下,是特地来接我的吗?”

“我想要早一点见到你。”周防顿了顿,“抱歉,之前的事。”

“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而且你也道过歉了。”宗像回答,他低下头笑了起来,“怎么说,在旅途的终点有你等着,也不错。”

“要回头看看吗?虽然在上面也看得到。”周防握住宗像的手。

“没关系的,并没有什么遗憾。”宗像摇头,“而且,终将重逢不是吗?正如我们一样。”

两人一同向前走去,谁也没有回头。

宗像礼司被葬在了学院岛神社附近一处不起眼的地方,那里立着一块小小的青色石碑,四周总会有几朵红色的无名野花盛放着。


(捅刀日贺文【我为什么要庆祝这个?)

(与其说是CP向,更像是原作向)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