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比古君对不起

用周防的态度待人,生死由命,聚散随缘
用宗像的方式做事,殚精竭虑,大义无霾

有了合集很好,虽然还没明白怎么用,但是不用放汇总了

RPS有风险,站CP需谨慎(全)

正常人文手画手AU,本来是为一个大长篇做的设定,没想到突然冒出了这个。

OOC天雷,OOC天雷,OOC天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说实话发出来都有点不好意思。占TAG致歉。

片段灭文法,就是小段子集的感觉。不定期更。

CP:尊礼(只有这对挑明了),草淡,伏八暗示,当然文中不同人站了不同CP,摊手



1

追根溯源,一切都是道明寺安迪的错。

2

作为文手结社Scepter4的一员,道明寺喜欢在著名的非营利同好向二次元论坛Jungle浑水摸鱼,发发小段子什么的。这一天,他的积分终于被他水到了n级,于是之前一直处于隐藏的某个板块突然地对他敞开了。

3

新世纪的大门!

道明寺兴奋地点开那个名叫“紫”的板块。

然后他的三观就被彻底击碎了。

4

这是一个,专注于画手结社Homra和文手结社Scepter4的真人同人板块,版主是一个叫做“过”的人。

与其他板块不同的是,这个板块可以匿名,点击账户下方的衣服图标,就可以更改昵称。当然道明寺是不知道这点的。

5

道明寺迅速地将帖子按24小时热度排了一遍,然后点开了文区前十中唯一的那个短篇。

6

然后他就被这篇Homra和S4多个成员一起侵犯S4现任社长宗像礼司的R18抹布文雷得外焦里嫩。

7

“这是对室长的侮辱!作者你站出来!”

道明寺愤怒地回复,键盘敲得噼啪作响。

但是他忘记了批马甲。

没错,他用的是Scepter4统一注册并实名认证的官方ID“Excalibur-S4”。

8

这个帖子瞬间被“哇,活的S4成员,强势围观”的回复顶到了热度第二位。

9

正当道明寺不知所措时,他的回帖突然显示被删除了。紧接着,他接到一条好友私信。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用马甲。

10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榎本君你也在啊23333我还是刚刚才发现的呢。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先去潜水吧。不要用大号,改个昵称,不知道用什么就用”知名不具“。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改好啦。亚瑟王之剑,怎么样很帅气吧?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你开心就好。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话说刚刚那个帖子是什么啊?!太过分啦。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习惯就好。注意看标题和首楼的预警,就可以避开很多雷。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不是这个问题!那可是室长唉!室长怎么能屈居人下!应该是室长OOXX那些人才对!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什么啊,你是礼上党吗?而且室长怎么也不像是那种会和大家做那种事情的人吧。你也OOC了啊。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你去删掉那篇文!你可以删掉我的留言也可以删掉他的帖子吧?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抱歉不行的。我只是电脑区的版主,删个回帖还行,删主题帖权限不够。不要在意啦,那个ID“有血有肉”就是喜欢发这种文。他是著名的R18G写手,猎奇向的那种。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R18G是什么?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道明寺君,你还是不要摸鱼了,请好好工作。

11

道明寺专心潜水了好几天,终于弄明白匿名板块“紫”的各种默认规则了。今天的他披着“知名不具”的大众马甲,也在孜孜不倦地黑着“有血有肉”的一切报社礼受文。

“不过看到‘有血有肉’君也写ALL 尊的抹布文,我倒是觉得心里平衡一点了。”午饭的时候道明寺对榎本这样说着。

12

他们都没留意到,本来想要坐在他们旁边的空桌子上的伏见猿比古,绕了个大圈选择了食堂里离他们最远的位置

13

“其实,我有件事情想拜托你……”榎本趁着午休时间跑到道明寺旁边咬耳朵,“我想拜托你帮忙给一个画手配文。”

“谁?”道明寺来了兴趣,“你怎么自己不写?”

“我的文风不合适啦。”榎本不好意思地说,“而且我已经被他拉黑了。”

“我看看我看看。”甜饼段子小能手道明寺安迪好奇地接过榎本的移动终端。

看着榎本的发帖列表里一连串的以S4副长淡岛世理,Homra画社天才少女画手栉名安娜和文学评论社团白银社的美少女成员Neko为主要人物的宅向百合文,道明寺沉默了。

14

“你这样,副长知道吗?”

“副长知道的话,我还能活着吗?”

15

“你是怎么混到版主的?”

榎本自豪地打开了数码设备区的页面。

16

“好吧,拉黑你的是谁?”即使是道明寺也感到了一丝无力。榎本的马甲“宅即正义”笔下的文字争议性几乎和“有血有肉”一样大。

榎本拿过道明寺的终端,在上面搜索了一个名字——

“夏天”。

17

夏天人如其马甲,总是画夏天的景色。道明寺窥屏了三天后得出结论,这个人应该是个妹子,而且是那种非常向往浪漫爱情,内心非常柔软的妹子。他的作品很多都出了个志,绘本风格,主角是个白色长发的哥特萝莉,道明寺合理推断这个萝莉的原型就是Homra的天才少女画手栉名安娜。难得他把哥特打扮都画出了夏天的感觉。在他的笔下,安娜看着像误入尘世的小天使一样,清新脱俗。

18

道明寺明白夏天君为什么要拉黑榎本了。

毕竟在看到那一长串的发帖列表时,道明寺自己也有种想报警的冲动。

19

“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不觉得羞耻吗?死宅萝莉控。”

“不是萝莉控,是女权主义者!”*

榎本君你好像串戏了呢,这样下去你的室长会拿着木制武士刀和他的小伙伴一起制裁你的。

20

于是道明寺开始了他的投喂生涯。

21

“夏天太太回复我啦!他夸我写的很好呢!”道明寺兴奋地和榎本说。

“那很好啊!”榎本也很兴奋,“等你们混熟了,让太太画安娜泳装哦!”

22

“道明寺你看榎本的眼神为什么像在看大型不可燃垃圾一样?”路过的秋山一脸茫然。

23

榎本例行刷“紫”区的时候发现出现了一篇名为“抹茶搭配红豆泥”的新连载,CP是宗像礼司x淡岛世理,作者是亚瑟王之剑。榎本的女神“夏天”还在底下留言表示要赠图。

榎本觉得自己的某根神经啪的一声断掉了。

24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你在做什么!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我要纠正这个板块里错误的CP观!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副长知道你就死定了!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你有什么立场说这话?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我只知道你是礼上党,万万没想到你居然还是BG党。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嘿嘿嘿。你家太太还鼓励我了呢。

夏天太太也是瞎了眼。榎本一脸生无可恋。

*银魂梗

25

八田美咲觉得他的小伙伴最近有点不对劲。

“你不是一直画景色和食物吗?偶尔还画画安娜。怎么最近突然研究起御姐的身体了?”八田好奇地问。

“我勾搭上了一个叫亚瑟王之剑的写手太太。他一直锲而不舍地给我的安娜图配萌系小段子。他最近写了Scepter4室长和副长的BG同人,我打算给他画张图回赠。”镰本力夫一脸幸福地回答。

26

“就是那个特别砂糖的段子手?一看就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国中小女生。什么都没经历过,天真幼稚得可怕。而且名字还中二。”

“八田哥你......”不要因为和伏见决裂了就这样啊。但是后半句镰本不敢说出来。

27

“镰本你其实可以请教一下草薙哥嘛。如果是S4的副长的话,草薙哥经验丰富啊。”

“快闭嘴!草薙哥雷一切淡岛相关的CP,我要是告诉他,砂糖妹子得被掐退圈!”

28

说的好像不说草薙出云就不知道似的。

29

草薙的确看到了这篇《抹茶搭配红豆泥》。但他压根没下场去掐。

毕竟“紫”区唯二腥风血雨的人物之一就是S4现任家长宗像礼司,这个“亚瑟王之剑”写这种冷CP肯定会被掐的。

果然,文下面的第一条评论就是一篇千字长评,字字珠玑,用严谨又冷酷的文笔多角度全方位地论证了《抹茶搭配红豆泥》的不合理之处。评论者的马甲好巧不巧就叫“红豆泥”,搭配起来看,说服力满满。

草薙心满意足地回复道“附议红豆泥太太”,然后继续画他心目中的女神去了。

30

顺便,紫”区唯二腥风血雨的人物的另一位是他们Homra的大将周防尊,一个早早注册了Jungle论坛,却从来没自己登陆过账号,全是由草薙和十束代为管理的神级画手。

31

榎本以为道明寺会被千字长评打击到,没想到道明寺居然仍然很欢脱。

“看,我昨天在分享区下载了一个压缩包,里面是伏见君和Homra那位小朋友的图。画的是国中时代,看着可棒了!”

道明寺君你爬墙这么快的吗?榎本感觉到一阵目眩。

32

经过普及,道明寺发现那套伏见八田的图是一个叫做“我来吃青菜”的前大大发的。之所以叫前大大,是因为后来这位大大删光了所有产出,然后退圈了。原图画的也不是伏见和八田,而是自己和自己的基友“我来喝牛奶”。

这都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

最近有人在整理之前的收藏时意外发现了这套图,于是打包传了上来,打了“伏八”tag。

33

道明寺觉得这个故事太悲伤了,就像伏见和八田一样。难道长得相似的人连命运也是相似的吗?

被道明寺用炽热的目光盯着的伏见今天也很烦躁。

34

道明寺开了第二个坑,名字就叫“滑板少年和他的斯托卡男友”,没错,CP是伏八。尝到了以文会友甜头的道明寺天真地相信自己可以让青菜大大再次振作起来,继续产出。

但是,道明寺万万没想到,他不但没有得到新的太太,反而失去了已经有的那一位。

35

“砂糖姑娘居然爬墙到天雷滚滚的伏八去了!太过分了!”镰本愤愤不平地对八田抱怨道,“本来还想邀请她来Homra面基呢。”

36

说不定没面基也是好事呢。

37

说到红豆泥大大,这是圈子里公认的大神级固马之一。有人甚至推测说这位太太是S4中的一员,甚至暗示这位是S4室长宗像礼司。毕竟宗像礼司一直被誉为所有文风都能驾驭的写手大神,而红豆泥太太的文风时而甜腻时而凛冽,认真的态度和从不坑文的人品都和S4的室长对的上。但是这个猜测没什么人赞同,甚至连提出者都不敢直说。原因无他,因为红豆泥太太是个坚定的礼猿党。

不管怎么说,自己写自己的耽美向同人文也太奇怪了。

38

红豆泥太太出名不止是因为她的文笔和坑品,还因为她是个坚定的尊黑,而且战斗力非常强。基本所有尊礼尊文下都有她掐架的身影。

“宗像礼司那么优秀的男人怎么会看上那个不负责任又懒散的家伙呢!”

39

“为什么啊!为什么那位红豆泥太太在抹茶文下面骂完我以后还要追到斯托卡文下面继续骂呢?”道明寺对着榎本哭诉。

大概因为你和她拆逆了吧。榎本内心里默默地想。

“而且她说话的口气,好像副长啊。太可怕了!”道明寺惨兮兮地说。

40

“道明寺!你是在摸鱼吗?午休时间已经结束了。之前说好给非时院的稿子写完了吗?”S4副长淡岛世理的声音隔着半个房间准确命中了道明寺。

“马上写完!”道明寺颤颤巍巍地回答。

“写完后记得给伏见和我各提一份校对!”

“是!”道明寺回答。

淡岛满意地踩着高跟鞋回到自己的专属房间。

41

天狼星-S4 to 桔梗-S4:淡岛君最近对道明寺特别严厉呢,发生了什么吗?

桔梗-S4 to 天狼星-S4:不,室长。没什么。

只是在“紫”上看到了两篇非常让人不爽的同人文而已。那个作者的文风和道明寺有些相似,不由得迁怒了。

但是这种话,淡岛是绝对不会对宗像礼司说的。毕竟她还没KY到和本尊讨论同人的程度。

42

最让淡岛世理爱恨交加的两个ID是“有血有肉”和“无骨无灰”。前者写的尊黑向同人文淡岛篇篇点赞,但是all礼向同人文淡岛篇篇点漏。后者画的尊黑向小黄图淡岛张张推荐,但是礼受向小黄图淡岛全点了举报。

43

“伏见君,麻烦你把这份文件送给室长过目。”淡岛将一叠传真放在伏见猿比古的桌子上。

“哈?为什么是我?”伏见虽然心怀不满,但还是乖乖照做。

44

是的,身为S4的二把手,萌着自己上司和下属CP的淡岛世理可以光明正大地假公济私。

45

“……伏见虽然心怀不满,但还是乖乖拿起文件走入了室长室,之后很久都没有出来。S4的其他成员们见怪不怪,各自低头干着自己的工作。许久之后,伏见终于走了出来,脸色微红,衣着也有些凌乱,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哇,红豆泥太太的描写好贴近实际!”道明寺在晚饭时间拉着榎本鉴赏同人文,“我突然觉得室长和伏见君也很合适唉!”

榎本觉得自己心很累:“没想到你居然是个杂食。而且明明每次伏见君汇报得都很迅速,也绝不脸红,这篇文哪里真实了!”

46

和大多数“紫”区知名固马一样,红豆泥太太也有固定黑,那是一个叫做“不要竹笋”的人。

这个黑子的手段很特别,他从不争论,只是把“无骨无灰”的all礼向r18图在评论里发出来。

于是淡岛不得不再举报一次。

47

“伏见君可以稍微过来一下吗?有点事情需要和你确认。”宗像礼司的声音传来。

“啧,知道了。”伏见没精打采地回答。

在自己办公室里听到了整个对话的淡岛按捺住内心的激动:

“红豆泥:

今天双更,各位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

48

S4室长室里,伏见的脸色变得愈发难看。

“……那么伏见君,下次再黑人家网站的时候小心一点,不要让Jungle的干事再次找上门来哦。”宗像礼司用与其说是生气,不如说是在一旁看笑话的语气说。

“啧,我知道了。”伏见不情愿地回答。

“那么,我还有事先走了。伏见君请继续加油。”宗像看了一眼窗外,天色已晚,楼下一个红点明明灭灭,似乎是谁在一边抽烟一边等人。

一瞬间宗像的表情变得很温柔,一旁的伏见感受到了世界对于单身猴的恶意。

49

“我跟你说,今天室长离开的时候表情特别温柔,带着那么点笑意,就像浮于苍茫大海上的冰山反射着太阳的光。”Homra酒吧里,淡岛端着加了红豆泥的马丁尼,兴奋地和草薙倾诉。

草薙默默地听着,决定一会给“有血有肉”新写的all礼文点个赞去。

50

草薙不知道淡岛就是礼猿大手红豆泥,正如淡岛不知道草薙是专注御姐一辈子的马丁尼。

51

红豆泥偶尔会给马丁尼的图点个赞,毕竟像马丁尼这种把巨乳御姐画得色而不淫的画手可不多。

草薙要是知道红豆泥太太的真实身份,说不定会高兴得晕过去。

52

马丁尼算是“紫”的一个特例。他的人气很高,还完全没有人掐或者黑。在他的帖子下面,留言都是“太太好棒”,“为太太打CALL”,“太太好高产”,“太太请加油”这类正能量的话。

这当然不是因为他的产出是单人向的,你看夏天太太也是单人向的,内容还是个萝莉,也一样有杠精掐他。

53

这是一个传说。

据说马丁尼这个马甲刚来到“紫”的时候,发了一张淡岛和服的同人图,有个好事的人顺口回复了一句“233333胸这么大穿和服可惜了”。然后被马丁尼掐出了5页。路人还以为新人正在发自己早就写好了的长篇同人文呢,点进去后纷纷沉默,没有一个人敢插楼。

从此马丁尼一战成名,没人敢提不同意见。

54

顺便说,被掐的那个马甲叫“镜头我的爱”,在这之后再也没出现在“紫”区。能把一个马甲掐到消失,马丁尼也是前无古人了。

55

道明寺还在努力维持着更新。

他的《抹茶搭配红豆泥》意外的人气不错,回帖纷纷表示“这么冷的CP都有人萌真是不容易”。看着这些友情回帖,榎本哭笑不得,道明寺本人倒是不在乎。

56

另一篇《滑板少年和他的斯托卡男友》却出人意料地人气飙升,甚至冲到了文区月度热门排名第5位。对于这点,道明寺自己也很惊讶:“可我只是把伏见君和八田君的日常写了出来啊?为什么大家都说我的脑洞非常大呢?”

事实证明,现实永远能超越常人最狂野的想象力。

57

“道明寺,室长叫你。”伏见半死不活的声音从远处飘来。

“啊,好!”道明寺连忙将网站页面最小化。

58

“室长找我有什么事吗?”道明寺一面问一面反思自己最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先请坐。”宗像礼司顺手把面前的显示屏转了个角度,方便两个人一起看。

道明寺一眼认出了,屏幕上的界面是匿名论坛“紫”,而打开的那篇文章正是自己的《滑板少年和他的斯托卡男友》。

59

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

道明寺的脑子里只有这四个字。

60

宗像礼司微笑着看着下属大脑死机。

真有趣,不是吗?

61

“这篇文写得很好,虽然取材于生活,但是经过适当的剪辑和加工,看上去节奏感十足,伏见的性格也把握得非常好。本来这种斯托卡式人物会招致反感的,但是在你笔下,他看上去更像是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者……”宗像看道明寺差不多也回过神来了,开始文学分析。

“等一下,室长,这个亚瑟王之剑不是我!”道明寺绝望地试图掩饰。

62

宗像礼司抬起头,微笑着看着道明寺。

没用的!在这个全知全能的男人面前你毫无隐私。放弃吧,坦荡地承认错误后匍匐在地祈求他的原谅吧。内心一个微小的声音对道明寺说,那个声音听上去像是半死不活的伏见。

63

“对不起。”道明寺老老实实地道歉。

“为什么?”宗像的声音里带着点故意发出的做作的惊讶。

道明寺不敢抬头看室长的脸色。

64

“是因为《抹茶搭配红豆泥》那篇文吗?”

“是,真的十分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自己写了几千字的文还说不是故意的,谁会信啊!

65

“我本人并不反感以自己为原型的同人文。在我看来,文学创作和现实是分开的。同人文中的角色虽然是以既有角色为基础,但是归根结底表现的是写作者的内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些人物只是拥有同样名字的陌生人,盲目带入是不可取的。文学创作也完全不必基于现实基础,作者可以随意假想而不该受到约束。我本人在进行艺术创作的时候,人物角色或多或少也会有些原型,但我不会把人物间真实的关系带入进去,而是会创造新的关系,以增加剧情上的冲突和可读性。”宗像礼司用平时聊天的语气说。

道明寺疯狂点头,内心感叹室长的胸怀真是浩瀚无边。

66

“此外,创作还有宣泄情感的作用。很多人创作只是为了纯然的宣泄罢了。正面的也好,负面的也好,感情挤压得久了总是要找个渠道发泄出来。例如伏见君,如果没有‘有血有肉’和‘无骨无灰’两个马甲供他来发泄的话,他在写正式的商稿的时候,会写出很崩坏的内容来的。”宗像推了推眼镜,继续用平淡的语气分析道。

啊啊原来是这样,不愧是室长呢,分析得真全面……等等!“有血有肉”和“无骨无灰”?!这俩是伏见的马甲?我认识的那个伏见猿比古?!

道明寺用诧异混合着崇敬的目光看着岿然不动淡定从容的宗像礼司。室长的涵养,真是深不可测……

67

“当然,有些人会对自己笔下的角色投入过多的感情,并且延伸到现实之中,例如淡岛君。认真是淡岛君的优点,而她的处理方式又很有分寸,所以我不打算干涉。另外一些人则将虚拟和现实分得很开,在虚拟的文学创作中非常放飞自我,从而得到满足,但完全不合现实产生联系,例如榎本君。对此,我也表示尊重。道明寺君,我是觉得你借此机会挑战一下自我也好,所以才把你叫过来谈谈的,还请你不要介意。”

“不介意……我并不介意……不,我介意到爆啊!我可是写了您和副长的同人文啊!等等,副长也混‘紫’区吗?”道明寺颤抖着喃喃自语,一不小心声音太大了些。

68

“淡岛君的马甲是‘红豆泥’,很符合她的风格呢。”宗像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属下在自己面前石化,还有开裂的倾向,心情愉悦,“关于那篇《抹茶搭配红豆泥》,日常向搞笑风轻小说一直是你的强项,我觉得写的不功不过。至于《滑板少年和他的斯托卡男友》,我觉得道明寺你在这篇文里的表现已经超越了过去的自己,借此机会提升一下就更好了。要记住,喜剧的内核是悲情。恕我直言,之前道明寺君的文章里,对这个内核挖掘得太少了。但是《斯托卡》这篇文不一样。因为被你选取为主角的伏见猿比古君是一个非常有悲剧感的人物,不论是错误的告白方式还是扭曲的性格还是他对八田美咲君的执着,都是悲情的因素,但他最悲情的部分,我希望道明寺君仔细思考一下。“*

道明寺被‘红豆泥’就是淡岛的信息砸得头晕脑胀,在迷茫中凭借本能回答:“是孤独吗?感觉伏见君,午餐也好,通勤也好,一直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

“是的,道明寺君说的很好,这个人物最悲情的部分应该是他的孤独。不论是之前在Homra的孤独,还是现在在Scepter4的孤独,伏见猿比古君,是一个除了和八田美咲君以外无法建立联结的人,而唯一能救赎他的八田美咲君,却是一个很容易与别人产生联结的人,所以根本无法理解伏见猿比古君。于是这上升到了一个深刻的母题上,人类与生俱来的因人与人之间的无法互相理解而产生的孤独。请按照这个思路,在《滑板少年和他的斯托卡男友》这篇文里继续挖掘吧,道明寺君。”宗像礼司眼镜寒光一闪。

我觉得伏见君微妙地躺枪了……但,似乎一切又很对的样子。道明寺懵懵懂懂地离开室长室。

69

路过伏见的办公桌时,道明寺深深地看了伏见半分钟。

虽然伏见君是个R18G的写手,暗黑图的画手,也是一个图文双修的大触,但是本质上,他只是一个充满了悲剧的存在,一个孤独的男孩子,内心呼唤着爱与Misaki……道明寺的目光里充满了同情和怜爱。

无意间抬起头和道明寺对视了一眼的伏见猿比古内心“啧”了一声:道明寺这又是发的什么疯?

70

道明寺回到自己的电脑前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删除了《抹茶搭配红豆泥》这篇文章。他没有宗像礼司的魄力,无法做到被当事人围观的情况下还稳定更文,更何况,这篇文还被当事人之一掐了。

道明寺看着干劲满满的淡岛世理,内心充满了愧疚与同情:副长大概,还不知道自己写礼猿的事情已经曝光了吧……

71

道明寺在《滑板少年和他的斯托卡男友》的最新更新里大胆地采取了插叙的手法,将想象中的伏见和八田的过去用温馨的笔触描绘了一点出来。果然这一做法大受好评,评论里吐槽伏见君技能点点歪了的人是平时的三倍。

天狼星-S4 to Excalibur-S4:干得好,道明寺君。

Excalibur-S4 to 天狼星-S4:哎嘿嘿,我会继续加油的。

72

话说,道明寺君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例如,S4室长宗像礼司在“紫”区会不会有个固马?

73

道明寺的努力有了回报。他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最初的心愿,青菜大大成功地被他吸引回来了。不止如此,青菜大大的基友牛奶大大也被吸引回来了。

74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我来喝牛奶”和“我来吃青菜”两个马甲都给我留言配图了……我有点不知所措。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为什么?高兴过头了?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不是的,他们都画了伏见和八田……姑且说是伏见和八田吧。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你去看就知道了。

榎本打开了链接。

平心而论,这两个人画得还挺有默契的,都是同一个打斗场景,一个人以伏见视角来画,一个以八田视角来画的。两幅画都动感十足。其中以八田视角来画的那一张有种即将冲出画面的压迫感,画面中伏见猿比古掷出的小刀带着青赤双色火焰,缭乱人眼,颇有点像Homra头号画匠周防尊的手笔。当然,技巧上和周防尊还是有差距的。而伏见视角的那张八田,周身围绕着赤色的火焰,整个人背光而立,身边还浮动这微妙的粉红色心形泡泡。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我没看出什么问题来。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看TAG。

榎本又仔细看了一眼评论中的tag。

75

一个是CP爱情向,一个是纯粹友情向。

76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这真是一个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巧合啊。

77

“混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八田愤怒地将板子摔到沙发上,“别拦我,我要去干死猴子!”

安娜敏锐地抬起头,瞪大眼睛盯着八田。

“八田哥你别这样,看,安娜都被吓到了。”镰本急忙按住拎着美工刀出本冲出去的八田。

“他把马甲给了谁啊!当时明明说好的,这对马甲只能我们用的。我早知道,他这个叛徒只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背叛我们的约定。”八田气冲冲地说。

镰本看了一眼“我来喝牛奶”贴的那张图,觉得八田误会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78

“也许,那个账号就是小猴子在用呢。“十束多多良友情提醒道。

“不会的,猴子才不会画这种图,我对他有信心!”八田肯定地说,“要不是披着马甲不能私信,我一定骂死那个偷用了猴子固马的家伙。”

从各种意义上来讲,伏见君都很悲剧。

79

八田最后还是骂了“我来喝牛奶”,顶着“我来吃青菜”的马甲,直接回复的。然后,不出道明寺所料,变成了友情派和爱情派的掐架现场。

当晚“有血有肉”又发了一篇ALL 尊的抹布文。

80

晚饭时间道明寺和榎本又凑到了一起。

“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对于当事人追我写的同人文完全没有心理压力了呢。”道明寺开心地说,“室长说得对,没必要太过在意的。”

“我想被发了友谊卡的伏见君一定不这么觉得。”榎本看着周身围绕着浓重黑气的伏见猿比古说。

81

当晚道明寺惊喜地发现又有两位大手给他的同人文配图,分别是画风华丽精致的“红色玻璃珠”和画风清新明快的“总会有办法的”。

道明寺一跃成为了“紫”区勾引画手最多的文手,但他一点也不开心。

82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我怎么办?室长在看,我不能删文,但是这样下去评论里迟早会爆发世界大战的。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又怎么了?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红色玻璃珠太太和总会有办法的太太CP逆了。

Excalibur-S4 to-竜哉的刀-S4:红色玻璃珠太太,画了伏八。总会有办法的太太,画了八伏。都是一个把另一个抵在墙上的构图,撞梗撞得相当惨烈。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

竜哉的刀-S4 to Excalibur-S4:来和我一起写百合吧。

榎本只能这么安慰道明寺了。

83

因为掐CP混战,《滑板少年和他的斯托卡男友》的热度上升到了文区月度排行榜第2位,领先第3位红豆泥太太的礼猿同人不少。道明寺觉得他达到了他能在“紫”区取得的最大成就,死而无憾。

84

什么?你说第一位?

第一位常年被一篇正剧向暧昧清水长篇占据的,热度长期是第二到第十位热度的总和。这是一篇以Homra大将周防尊和他手下的十束多多良为双男主的悬疑推理文,作者是“最后一片拼图”。

85

大神“最后一片拼图”是个传说,都市传说的那种传说。

他出现在“紫”区的时间不长,只开过一个帖子,就是他的长篇连载《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这篇文章仿照《福尔摩斯探案集》的设定,以双男主因经济原因合租Homra酒吧二层房间为开始,描写了有超能力的私家侦探周防尊和刚来到东京的记者十束多多良的一连串冒险经历。这篇文章定时每周三和周六更新,每次更新5000字,文字质量上乘。

86

《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人气爆炸的主要原因是,里面的人物都塑造得非常棒。温柔又勇敢还多才多艺的十束多多良,脾气火爆为人仗义的房东兼酒吧老板草薙出云,热爱滑板的普通高中生、同时也是周防尊的小助手的八田美咲和他的好兄弟镰本力夫,还有供职于政府神秘机构的似乎和周防尊有些交情的科学宅小白,以及他手下活泼的超能力美少女Neko和清秀的剑术达人少年小黑,每个人物都鲜活又有个性。就连反派一方都塑造得非常好,神秘又不让人觉得恶心,最难得的是让人猜不到。小到路边的饭店老板,街上擦肩而过的元气少年,大到八田曾经的挚友,草薙暗恋了二十年的女神,都一一被证明是反派组织的成员,而他们的大Boss更是神秘莫测,作者言之凿凿说已经出现了,但是还没有人猜中。而作为人物塑造的重点,男主周防尊更是被誉为“紫”区第一狮王,又苏又强又帅,狂傲不羁又聪明懒散的性格像极了现实生活中的原型,但是作者那饱含爱意的描述又不禁为这个人物蒙上了一层绚烂无比的滤镜,整个人极其耀眼,宛若烈日当空。

87

不但人物塑造得好,《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的情节也设置得非常好。文章整体走正剧推理风,前几个章节都是独立事件,随着情节的展开,打算控制全世界超能力者的幕后黑手也随着慢慢浮现。在上一次更新中,周防尊终于向草薙坦白,他的青梅竹马,美艳强悍的淡岛世理,正是那个神秘组织的二把手,而根据评论区读者的猜测,和八田决裂的伏见,此时很可能也已经加入了组织。

文章在正剧之余还穿插了一些搞笑情节。例如事务所本来的名字应该是“周防尊侦探事务所”,但是在订制招牌的时候,周防的烟灰把汉字烧掉了,只剩下底下的罗马音。苦恼的店家听取了一位金色头发热情开朗又尊重女性的男高中生的建议,把汉字写成了“须王美琴”。于是文章的名字也被这么定了下来。*

88

这位作者很高冷。

没有人看到过“最后一片拼图”这个马甲在这楼以外的任何地方留过言。即使在楼里,这个马甲也只回复一个人,那就是这篇文章的专属插图画手“红色玻璃珠”大大。

89

这也是一桩美谈。

本来“最后一片拼图”是谢绝别人给他配图的,有配图的一律@版主删帖。而“红色玻璃珠”是一个尊厨,但是CP只产出尊礼。“红色玻璃珠“第一次看到这篇清水暧昧向的尊多文的时候,就忍不住画了一张两个人一起站在酒吧门口的图,并且发在了回复里。“最后一片拼图”破天荒地没有申请删除,而是表示了感谢,并且从此以后开始和“红色玻璃珠”大大在楼里进行互动,偶尔还会串楼到红色玻璃珠的图楼里点个赞。

90

RIO!

论坛里的所有人都这么觉得。严肃高冷的冰山御姐文手唯独在意那个甜美可爱略有点害羞的少女画手,不但允许她给自己配图,更主动关注对方的一举一动,这简直不能更感天动地。大家合理怀疑这两个人已经在现实生活中面基过了,甚至有人推测这两个人是不是已经同居了。

91

“啊,我好想真的见一见拼图君啊……”安娜看着“紫”区的回复,羡慕地说。

92

红色玻璃珠在“紫”区画手中的地位和“最后一片拼图”在文手中的地位不相上下,但是她的话题性却大多了。毕竟和高冷到没人敢八卦的“最后一片拼图”相比,红色玻璃珠平易近人多了。

但几乎没有人能把红色玻璃珠大大和Homra的天才少女画手栉名安娜联系到一起。红色玻璃珠大大的画风华丽精致,静态构图居多,而栉名安娜的画风则带有鲜明的Homra典型风格,动感十足。

安娜今天也松了口气呢。

93

“多多良,你对见网友这件事情怎么看?”安娜犹豫着问她觉得在这方面经验最丰富的人。

“安娜要去见谁吗?”Homra画社的人听了以后纷纷围了过来。

“网友很危险的,千万不要去!”“安娜还小啦,要去的话,至少带上三个人,不,五个人比较好。”“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可靠吗?”赤组的人七七八八地开口阻止道。

就知道会是这样,被众口一词地阻止。

安娜不开心。

94

“唔,在安娜看来,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十束多多良推开了一群保护欲过度的家伙,坐到安娜旁边,安娜不着痕迹地藏起终端。

“应该是个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深色短发的大姐姐?从事和文字相关的工作,长期居于上位的那种?啊,她一定戴眼镜!”安娜凭直觉形容道。

十束多多良打了个冷颤,脸色发青:“绝对,绝对不要去面基!”

95

安娜的描述唤起了十束不好的回忆。

他回想起最后一次面基的时候,发现对面坐着的是Scepter4的冰山女王淡岛世理时的恐惧。

十束清楚的记得,本来他是想表白作者的礼攻写的很好,顺便旁敲侧击看看能不能安利礼尊CP的,结果却变成了沉默地一起吃了一顿满是红豆泥的饭。

想也是,红豆泥太太就算点赞ALL尊的图文,也是黑向的那种,转礼尊什么的,不太可能。

96

最后还是八田说服了安娜:“现实和理想是有差距的。网上画美少女的画手,现实中多是肥宅。写文的也差不多吧,说不定是个肥胖油腻的中年大叔呢。”

一旁的镰本微妙地觉得自己膝盖有点疼。

*Crossover《樱兰高校男公关部》的须王环,那位也是一位有着极强个人魅力的KING呢~【x

97

安娜在紫区发表了求助贴:“求助,我一直给喜欢写手大大的配图,现在我要过生日了,可以让喜欢的大大给我写拆CP的庆生小短文吗?”

当然,她用的是“知名不具”这个匿名马甲。

98

伏见例行被淡岛拜托去室长室汇报的时候,看到宗像正在对着电脑发呆。

这可真是百年难得一见。宗像没有在游刃有余地边拼拼图摸鱼边码字,而是在发呆。

99

“室长,这是副长让我转交给您的,黄金出版社传来的新的企划案。”

宗像仿佛突然被惊醒一般:“啊,辛苦了,放在桌子上吧。”

伏见利落地放下文件转身走人,他完全不想知道室长在为什么烦恼。

100

宗像再次将目光移回“紫”区的那个求助帖,帖子下面已经有不少回复了,多数是骂“楼主不要脸大”的。宗像甚至能想象到那个小姑娘有多委屈。

“唉……”宗像叹了口气,开始敲击键盘。

101

最后一块拼图:

抱歉,唯独尊礼是不行的。 其他CP都可以。以及上面楼层出言不逊的人,请立刻删除回复并道歉。

102

“紫”区再次沸腾了。

这一定就是真爱!

仅凭一个标题就能就能认出对方,明明是有点过分的要求却主动道歉,还替对方说话,如果这都不是爱!更不用说干出这件事的还是那个,从不在自己的帖子以外回复别人的“最后一块拼图”大大。

帖子瞬间被“高举火把”的回复淹没。

103

红色玻璃珠 回复了 最后一片拼图:

真的不行吗?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红色玻璃珠:

真的很抱歉。

104

“这才不是真爱!”安娜不开心地嘟囔道,一边申请删除帖子。

105

Homraの十束多多良 to Homraの草薙出云:安娜莫非是网恋了?

Homraの草薙出云 to Homraの十束多多良:……要不然,你去问问看?

106

“网恋了吗?”周防尊懒洋洋的声音把十束和草薙都吓了一跳。

“没有。”安娜嘟着嘴回答。

“哦。”周防尊摸了摸少女的头,“总有那么个人让你气得咬牙切齿却还要对他好的。”

安娜觉得尊是误会了什么。

107

十束和草薙觉得自己快被信息量压倒了。

是谁让安娜神伤?又是谁让尊疯狂?

是谁?到底是谁?!

108

宗像最终还是打定主意,穿上风衣决定早退。走出室长室时他撇了一眼伏见:“伏见君,既然你今天的进度已经完成了,那么可以请你帮我一个忙吗?”

“公事还是私事?”伏见已经决定不论是哪个都拒绝了。

“私事。但是我可以给你准假早退。”宗像回答,“我难得假公济私一次,还请伏见君不要拒绝。”

“啧。”伏见不情愿地拿起外套。

淡岛敲击键盘的频率是平时的三倍。

109

伏见跟着宗像走进一家主打高端定制复古风女装的服饰店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震惊的。

我的上司是个变态。不,仔细想想,室长穿着Lolita这个图梗也不错呢!

伏见镜片一闪。

110

“伏见君,也可能是我想给你订呢。”宗像也镜片一闪,不动声色地说。

“啧。”被看穿的伏见悻悻地低下头。自从自己在“紫”区的马甲全被宗像揭了以后,他就不期望自己能有什么隐私了。

111

“伏见君曾经在Homra呆过一段时间,对吧?”宗像推开门,礼貌地示意伏见先进门,“你知道homra的栉名安娜衣服的尺码吗?”

“室长,萝莉控是可耻的。而且我衷心地提醒您,周防尊真的曾经是校园一霸,打架相当厉害的。”伏见认真地低声说道。

112

“虽然看不出,但我曾是剑道部的主力,动手我是不怕的。”宗像推了下眼镜,“而且我觉得伏见君误会了什么,我只是想给安娜酱买一件衣服做生日礼物而已。”

啧,遗憾。伏见在内心里叹息道。

113

“那么,尺码是多少?”

“抱歉,我没留意过。”

“果然吗……”宗像叹了口气,“没办法了。”他拿出终端,发了条信息。

114

看着正在和服装店老板讨论细节的上司,伏见完全不想知道刚刚那条消息他发给了谁。

115

安娜一周之后的生日当天收到了高级定制的洋服,和一张贺卡,落款处粘了一块拼图。

安娜很开心,但是homra的其他人却都忧心忡忡。

“这个人到底是谁?安娜和他交往到互相透露真实身份的地步了吗?”

116

“这个礼物是谁送给安娜的呢?”十束被推举为代表来打探情报。

“嗯,是最后一块拼图君。啊!”安娜不小心供出了自己混“紫”区的事实。

十束僵硬了一下,然后微笑着教育了安娜半个小时,直到安娜保证绝不浏览分级为少儿不宜的内容为止。

117

“所以你还是没打听出拼图君是怎么打探出安娜的真实身份和通讯地址吗?”草薙托着下巴问。

“嗯,不过如果是那位拼图君的话……”十束瘪着嘴说,脸色很不好。

“难得看到你这么不喜欢一个人唉。”草薙有点惊讶地说。

“也不是不喜欢,他写的的确非常棒啦,如果主角之一不是我的话。”十束打了个哈哈。

118

最后一块拼图还特地在安娜的生日当天更新了一个番外,是《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世界观下的伏见八田少年时期番外。在番外的最后“最后一块拼图”特地写了“祝可爱的红色玻璃珠生日快乐”。

119

红色玻璃珠:

谢谢拼图君,礼物收到了,很漂亮。

回帖再一次被火把淹没。

120

Homraの十束多多良 to Homraの草薙出云:公开祝福了,看上去拼图君不是什么坏人。

Homraの草薙出云 to Homraの十束多多良:

我还在补他的文,从文风看,的确不像是变态萝莉控。

Homraの十束多多良 to Homraの草薙出云:!!!不要补那篇文!!!

121

原本双日更的“红豆泥”大大已经有两周没有更新了。论坛里很多她的忠实读者都非常不安。

“副长她还好吧?”道明寺担心地看着恶狠狠地将午饭送入嘴中的淡岛担忧地问坐在对面的榎本。

“不用担心。”伏见带着一脸沉痛的微笑一屁股坐到道明寺身边,“她只是有了一个很中意的梗却怎么也写不满意而已。”

 

122

“伏……伏见君。”道明寺浑身僵硬地转头,直觉告诉他大事不妙,但他双腿发软根本站不起来。伏见用纯熟的刀法切着盘子里三成熟的牛排,双手拿的都是刀。

“伏见君怎么知道的?”道明寺颤颤巍巍地问。

“因为那个梗是我告诉她的。”伏见狞笑着说。

 

123

写R18G文也无法挽救伏见日渐崩坏的内心了吗?

道明寺默默地低头吃饭,心里想着今天《滑板少年和他的斯托卡男友》的更新要不然就停一次?

唉不对!道明寺反应过来。伏见君为什么,偏偏选择告诉我这些呢?

 

124

天狼星-S4 to昴-S4:伏见君,恐吓别人是非常下品的行为。而且道明寺君并不知道我的马甲。

昴-S4 to 天狼星-S4:室长,您迟早有一天会掉马的。

天狼星-S4 to昴-S4:伏见君不要为了揭我马甲就再去进行黑客行为,这是犯法的。

昴-S4 to 天狼星-S4:好的,我知道了。

昴-S4 to 天狼星-S4:室长。

天狼星-S4 to昴-S4:是?

昴-S4 to 天狼星-S4:总有一天您会掉马的。

昴-S4 to 天狼星-S4:总有一天。

 

125

宗像礼司没将伏见的诅咒放在心上,毕竟他清楚地知道,唯一有可能掀掉他马甲的那个人,从来不上论坛,连账号都是完全托管给属下的。

宗像礼司有恃无恐。

 

126

可恶,明明一起去高端定制复古风女装服饰店这么萌的梗!为什么我怎么都写不出自己满意的感觉呢!淡岛机械地点着刷新。

淡岛刷出一个新帖子,里面是一张礼尊壁咚的同人图。

淡岛的心情更加灰暗了。

 

127

“最近好像礼尊CP的掉落特别多呢。”安娜一边刷着“紫”区一边和八田说,自从她的马甲暴露后,她就不再遮遮掩掩了。

“是啊,两个大手都在努力产出呢。”草薙接过话,他觉得自己完全能接受尊礼友情向,所以大多数粮他都觉得挺不错了。顺带一提,因为是清水向,可以被看做友谊,草薙也成了“最后一块拼图”的忠实粉丝。

“尊哥肯定是攻,不对!尊哥肯定是直的!”八田叫嚣着说。

一旁的十束多多良在没人看到的地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128

礼尊CP在紫区有两个大手,分别是画手“总会有办法的”和文手“焰火蝴蝶”。

画手公认的功底扎实,画风清新,文手虽然一看就不是科班出身,但是脑洞奇佳,也有大批拥簇。两个马甲之间的互动也非常频繁,可谓是紫区公认的第二RIO的文画手CP了。

 

129

没有人知道,这两个马甲都是十束多多良的。

 

130

和伏见一样,十束也是一位图文双修的大手。不过伏见是图文都优秀,而十束写文的水平只算是个业余爱好者。十束的侧重点主要是在剧情,Homra出漫本时,剧情的主笔都是十束负责的。

 

131

大概双修的大触都有些共同的爱好,例如精分马甲。

伏见在“紫”区常用的马甲有两个,“有血有肉”和“无骨无灰”,两个都是毁誉参半的大神级马甲。其他几个马甲诸如“我来喝牛奶”,“不要竹笋”,“不要叫我猴子”等等,每个都是赫赫有名的马甲。

而十束,十束的马甲胜在数量。

他著名的马甲就是“总会有办法的”和“焰火蝴蝶”,专注产粮,与世无争。而他精分的马甲们,活跃在各个掐架现场,牢牢地占据了掐架界的半壁江山。如果说在“紫”区十束说自己马甲数量第二,那估计没有人敢认第一。最神奇的是,他的每个马甲都有不同的IP地址,即使版主掀马甲查网络地址,一时半会也分辨不出。

精分到如此敬业的程度,十束多多良堪称“紫”区的无冕之王。

 

132

十束的马甲,多半是为了一个人精分的。

那个人就是写手大神“最后一块拼图”。

133

最近十束多多良很苦恼。

随着《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剧情的发展,尊多的感情线越来越明朗,底下评论里刷“在一起”的人也越来越多。

“虽然King很棒啦,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十束苦恼地抱怨道,“而且,King好像有个交往对象了。要是他的交往对象看到,会很麻烦吧。”

134

“留言里还有不少人支持友情向的。”草薙安慰道。

那些基本上都是我精分的。十束更加沮丧了。

135

“安娜不能想办法说服拼图君换CP吗?”十束将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在了唯一能和拼图君互动的安娜身上。

“他连尊礼向的生日贺文都不愿意给我写。”提起这件事,安娜还是挺不开心的。

那你试试看劝他写礼尊?十束差点就把这句话说出口了。

136

周防尊来到装修成酒吧风格的Homra公共休息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沮丧的十束和试图安慰他草薙,还有抱着板子正在努力涂涂画画的安娜。安娜看到周防立刻合上了电脑。

“啊……”周防看了一眼安娜,又看了一眼十束,“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有!”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137

“草薙,哈雷借我一下。”周防觉得事情肯定和他有关,但是既然他们都不想说,他也懒得追问。

“啊,好。”草薙将钥匙扔过去,周防单手接住:“谢啦。”

“尊最近出去得很频繁啊,是有交往对象了吗?”草薙调笑道。

“啊,是啊。”周防随口回答道。

138

“有什么问题吗?”看到房间里的三个人脸色都很可怕,周防停下脚步问道。

“啊,不……”“没什么。”草薙和十束条件反射地回答。

尊/King平时连统一注册的Jungle官方账号都从不登录,他一定不知道“紫”区的存在。

139

“尊怎么看关于自己的同人作品呢?”安娜勇敢地问道。

“自己的……同人作品?”周防笑了,摸了摸安娜的头,“呵,谁会以我为主角出同人作品啊。”

很多人啊!在场的除你以外的三个人里,两个人都出过啊!在场的三个人默契的一起安静下来了。

140

“不过我倒是知道有一个人,将同人里的角色和现实中的角色完全分开来看,并且完全不介意别人写关于他的黄暴梗和暗黑梗。”周防似乎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容变得温柔,“不过我的话,不是真的就完全不行吧。”

绝对不能让尊知道“紫”区的存在。安娜和十束同时这样想。

141

凌晨一点,草薙起夜的时候听到楼下的公共活动室里传开了劈劈啪啪的声音。

是小偷吗?草薙悄悄地将门推开一条缝。

黑暗中十束正奋力地敲击着键盘。他面前摆着五台笔记本电脑,八台平板电脑和三部终端,其中有两部是早就淘汰掉的型号。十束的脸上戴着得意又满足的笑。

早知道十束马甲很多,但把混论坛玩成打地鼠,十束果然已经疯了吧。草薙悄悄地关上门。

142

宗像是谁?宗像是专门和文字打交道的人。

他一眼就看出了,在文章底下狂刷“尊多友情向”呼吁的是同一个人精分的马甲。

宗像礼司决定报复。

143

十束在活动室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下午。他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点开《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期待“群众的呼声”能让作者拼图君回心转意。他开心地用终端登上论坛。

“唉?拼图君居然更新了!还是反白!”十束惊讶地说道,一旁的草薙用同情地目光凝视着他。

144

反白部分是一篇尊多的肉。

145

周防尊回到Homra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十束多多良仰面躺在活动室中央的沙发上,半闭着眼睛,剧烈地喘息着,一只手垂到地上,八田单膝跪在地上,双手紧紧抓住十束的另一只手,痛苦地大喊:“不!十束哥你不能死!”草薙出云站在不远处看着八田和十束,表情悲戚。

“发生了什么事?”周防有点迷茫。

“十束哥死掉了。”安娜一边盯着手里的笔,一边做陈词总结,“原因我不能知道。”

“啊……”即使是奉行自由主义而经常放任Homra成员的周防,也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了。

146

“King,请为我报仇,这是我一生的请求了!”十束用喑哑地声音说。

“十束哥!十束哥你放心吧,King一定会为你报仇的!我们也是!”八田的声音微微颤抖,但是非常坚定。

“十束……唉……”草薙不忍地扭过头去。

周防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对戏。

147

“好吧。凶手是谁?”周防不抱希望地问道。

十束举起一块拼图:“最……最后一……块……”他闭上双眼,垂下了手。

“十束哥!”八田扑倒十束身上,做出嚎啕大哭的样子。

周防无奈地看向草薙,草薙避免和周防进行眼神接触,他走过去,轻轻地抚摸十束的头发。

“哈?”周防一头雾水。

148

“最后一块拼图是Jungle论坛隐藏的匿名板块里的一个文手,他连载的AU尊多文《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人气很高,最新的更新疑似写了什么成人向的内容,作者做了反白处理还打了预警禁止我看。多多良看完以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了。”安娜冷静地说。

周防觉得自己似乎错过相当多的内容,他决定从他最不明白的一个名词问起:“AU尊多文是什么意思?”

“AU是Another Universe,尊多是你和十束多多良的配对,连在一起就是以你和多多良谈恋爱为内容平行世界真人同人文。”安娜解释道。

“我和十束多多良谈恋爱?啊,肯定是别的宇宙。”周防肯定地说,平静地接受了这个设定,“给我看看?”他顺手拿过了十束的终端。

149

“King,不要看!”十束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试图抢回自己的终端。

“死人是不会抗议的。”周防一把将十束按回沙发上。

150

周防阅读速度很快,短短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他就把整篇文章浏览了一遍。

“他怎么有闲心写这种垃圾!”周防不屑一顾还带着点愤怒地说,将十束的终端扔还给他。

151

“不许尊这么说拼图君!”安娜怒视着周防喊道。Homra的人还是第一次看到安娜冲周防发脾气,“拼图君写的超级萌!”

152

“嘛嘛,安娜不要生气呀。King你也仔细看看啊,不要敷衍。虽然我不喜欢他萌的CP,但是拼图君的水平还是很高的,底下的评论也全是好评啊。”十束在一旁打圆场。

“除了最新更新的那段。最新那段倒是有目共睹的ooc。”草薙补充道。

周防走过去摸了摸安娜的头:“我道歉,我再仔细看一遍。”

安娜用平板电脑登陆了“紫”区,将文章打开递给周防。

153

周防认认真真地读完了《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十束和草薙看着他们家的王脸上的表情从不屑一顾到略有些疑惑,到欣然明了,再到狂喜过望,最后定格在他脸上的是一种混合着赞叹与满足的和煦的快乐,就像阴云密布的闷热夏日,天空突然漏下一缕阳光。

“King是,这种很喜欢看自己同人文的类型吗?”十束惊恐地小声问草薙。

“我也是才知道。”草薙觉得世界疯了。

154

“出云,我的账号密码,给我一下。”周防心情很好地说。

“唉?Jungle上统一注册的那个吗?”草薙将账号和密码发给周防,“尊你怎么突然要这个?”

“嗯,权限够去那个什么匿名区吧?”

“嗯够的,你是Homra的大将,权限很高的。”草薙突然反应过来好像哪里不对,“尊,你要干什么?”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周防尊回答。

155

早上,道明寺照例打开“紫”区,一边刷论坛摸鱼一边工作。

“啊!”他听到身边的榎本惊叫一声,将终端用力从手里甩了出去。

“发生了什么事吗?”他关心地问道,然而榎本已经惊恐到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图,图……室长,室长和Homra那个人的……”

“啊,是有人发了室长的新的同人图吗?”道明寺点开紫区,果然,图区有个帖子热度不正常的高。道明寺顺手点开,立刻被主楼的图糊了一脸。

156

Homraの周防尊:

[图片]

你和阳光都在**

*  出自《诗经·卫风》,假装尊哥博学多识知道这句诗吧……因为实在太贴切了。

** 出自萧亚轩《幸福的地图》歌词

157

紫区炸了。

比道明寺那次可怕一百万倍。

Homra的大将周防尊,真身下场,画了他和Scepter4室长宗像礼司的同人图。

这是真人盖章CP吗?

158

图上画的是宗像的半身像,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的身上,他被一个人从身后环着,那个人将自己一头红发的脑袋埋在宗像肩部,那标志性的发型一看就知道是谁。宗像恰好处于清醒和迷茫之间,带着梦幻般的表情审视着尘世,像是晨曦间的第一缕微风,有一种摄人心魄的难以言喻的美。很难想象一向冷静自持,清醒锐利的Scepter4室长宗像礼司会有这样的一面。

159

这幅画和周防尊平时的画风大相径庭。

周防尊虽然被誉为全画风驾驭着,殿堂级画功,鬼才画手,但他最常见的风格是华丽张扬,动感十足或者气势逼人的,就算是草稿流的图里也有难以掩藏的激情,而这张图完全摒弃了这些。这张图乍看之下平凡无奇,没有明艳逼人的色彩,没有震慑人心的构图,表现的只是非常普通的一个清晨一对爱侣醒来时的景象,然而精准的形体勾勒和恰到好处的色彩运用却赋予了这幅画非比寻常的感染力,而光影的对立统一更是让整幅画带上了一点宗教主题才有的特殊的神圣性。画中的人好像正在呼吸,又好像下一秒就会向画外人伸出手一样,让人想要去触碰又忍不住收回手。

就好像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遭遇了印象派创始人莫奈,然后他们一同借鉴了威廉·罗素·弗林特爵士对于人体和画作题材的爱好。

160

这很不周防尊,但除了周防尊,没人能画出这种画。

这种只瞄上一眼,就能被其中喷薄而出的爱与幸福淹没的画。

161

在短暂的沉默和过度震惊后,评论区被海量的留言淹没。而出乎意料地,平时连Homra发布官方信息都懒得上号的周防尊今天心情出乎意料地好,连连回答评论里的问题。

162

知名不具:

啊啊啊啊啊好棒!不愧是赤之王!画得太棒了!把室长画得好帅!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我只是画出了我眼中的他

163

知名不具:

赤之王平时一直在紫区潜水吗?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我是昨天才知道这里的

164

知名不具:

唉,是被谁安利的?我要给他送花花!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十束,草薙,安娜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宗像应该也算

165

知名不具:

King画得好棒!居然充满了浓浓的事后感,真是太棒了!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就是事后

十束你就在我对面为什么要留言

166

知名不具:

啊,看上去画的好真实啊!莫非是今天早上的事情吗?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不,是昨天早上。

167

知名不具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啊,好想看详细的描写啊QAQ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可以啊,去《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里的最新更新反白里看。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把十束换成宗像就可以。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写的很详实,连我不知道的他的心理活动都直白地写出来了,我的心理他把握得也很准确。

Homraの周防尊回复了知名不具:

当然,虽然很准确,描述的用词还是特有的Scepter4的室长宗像礼司的风格。我的话,会更沉默一点。

168

论坛再一次陷入沉默。

刚刚,是不是有什么人的马甲被掀了?

169

突然间没有人再回复周防的帖子了。但是这个图和隔壁拼图君的文的点击量却以惊人的速度攀升着。

170

Homra公共休息室里,周防尊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用终端刷论坛。他刚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正在开心地探索着。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身边的草薙出云。几乎每个不在Homra画社楼里的成员都疯狂地给他发消息,以确认是不是周防尊本人发的图。

有什么好问的呢?就算图不是他发的,总是他画的吧。草薙绝望地一一回复。

171

“尊尊尊尊尊哥——”八田从隔壁的画室跑了过来,一脚踹开休息室的大门,“是是是是是真的吗?”

“啊,什么?”尊头也不抬地刷着“紫”区。

“那,那张图是,是……”八田一时间说不清楚。

“是我发的。”周防毫不在意地回答,“比起这个,你知道伏见为什么不画我和宗像的CP图吗?”

“猴子,猴子混紫区?”八田紧张地问。

“是啊,ID是无骨无灰,画了很多我和宗像单人中心的暗黑图,技法没有退步。”周防认真地评价道。

八田一个没站稳坐在了地上。

172

“那个,King啊。”十束鼓足勇气开口,“你和宗像君,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啊,从之前合作《达摩克里斯之剑》的时候开始的。三年多了。”周防怀念地说,今天他心情似乎特别好,话也很多,“当时安娜刚刚加入Homra。”

“那不是从一开始吗?!你们是那次合作才认识的吧?”终于回复完全部信息的草薙惊叹道,“记得一开始你们几乎天天吵架呢。”

“嗯,第三天的时候,吵着吵着就滚到一起了。”周防补充道。

“King!安娜还是个孩子!你说话注意一点!”十束一边捂住安娜的耳朵一边喊道。

173

“那他为什么写你和十束的CP文啊?”草薙继续问道,十束也全神贯注地听着。

“呵。”周防温柔地笑了起来,“宗像是那种,怎么说,不太在意这些。”他略有点苦恼地解释道,“我解释不清,但他是觉得十束的视角最适合展现文中‘周防尊’的魅力,于是就选了他的视角。至于那个反白段落,估计是他看出底下用了很多号留言的是十束了吧。他对文字很敏感的。”

所以就是,宗像君觉得我的视角最适合苏你吗?他怎么这么爱你啊!有本事他直接用自己的视角苏啊!无辜躺枪的十束多多良周身散发着怨念凝集的黑气。

174

“那,尊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的生日礼物是宗像君送的?”安娜直勾勾地盯着周防问道。

“啊,他问了我你的尺码的。”周防回答。

“所以尊从一开始就知道拼图君是谁了!”安娜生气地站了起来,“尊是大笨蛋!”

安娜推开门跑了出去,十束连忙跟着追了出去。

175

“啊,我做错什么了吗?”周防迷茫地转过头问草薙。

草薙叹息了一声,揉着太阳穴,不知道该从哪里讲起。

“算了,反正宗像君看到后,会好好教育你的。”草薙最终选择了放弃。

176

相比较Homra反应的强烈,Scepter4简直太平静了,平静得就好像一潭死水。

177

继榎本的终端后,道明寺的终端也被摔坏了。他们在网上订购新的终端时,加茂凑过来说加他一个。那个表情道明寺和榎本一下子就读懂了。

“没想到加茂君也……”道明寺感叹道。

“我只是潜水,从不发帖。偶尔给夏天太太回个帖。”加茂沉痛地说。

“室长知道吗?”道明寺问。

加茂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知道。”

道明寺没有追问具体细节,想必不是什么好的回忆。

178

“榎本君,可以帮忙订一个新的鼠标和一副新的键盘吗?”淡岛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带着微微的颤抖。

三个人不报希望地回头看去,淡岛将手里的东西默默放到榎本的桌子上。那是一个显而易见被捏碎了鼠标,和一个不知原因断成了三节的键盘。

“要结实一点的。”淡岛补充说。

榎本连忙点头。

没有人有勇气问鼠标和键盘是怎么坏掉了,也没有人有勇气问淡岛副长的内心是不是也一起跟着崩坏掉了。

179

伏见向他们身边走来,脸上带着一种混合着痛苦,满足,仇恨和复仇的喜悦的奇怪表情,脚步虚浮。

“副长,我想请假。”伏见的声音虚无缥缈。

“我无法批准,请等室长回来后直接和他说。”淡岛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呵呵呵呵呵……”伏见罕见地没有反驳也没有抱怨,带着一连串神秘莫测的笑声离开了。

180

而此时此刻,正在和黄金出版社社长国常路大觉谈合作事宜的宗像礼司对所发生的一切都还一无所知。

181

“……那么就这么说定了。具体合作事宜我们会和Homra沟通协调,Scepter4不会让黄金出版社失望的。”宗像礼司坚定又自信地说。

对面被誉为出版界黄金之王的国常路大觉似乎从中途开始就有点心不在焉,频频看向电脑屏幕,还不时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宗像君。”

“是?”

“一切拜托了。”国常路抬头与宗像对视,“以及,请务必要幸福啊!”

“是,借您吉言。”宗像礼司一头雾水地离开黄金出版社。

182

一路上宗像都在用终端处理各种合作事宜,并没来得及刷论坛。当他推开Scepter4办公区的大门时,聚集在门口的道明寺,榎本,加茂,淡岛和伏见突然一同立正鞠躬行礼。

“唉?这是怎么了吗?”宗像推了下眼镜,镇定地问道。

“没什么,我们只是觉得室长辛苦了!”伏见流利地回答,其他人松了一口气。不论怎样,当面向当事人解释他被公开处刑这种事还是做不到啊。

183

目送宗像走进他自己的办公室后,淡岛不悦地盯着伏见:“你刚刚的辛苦,是什么意思?我不认为室长是需要承受辛苦的那一位,那么以室长的体力和实力,想必不会很辛苦。”

“我是说,一大早就去和黄金出版社谈合作项目真是辛苦室长了。”伏见回头看着淡岛,“副长的辛苦又是指的什么呢?”

184

宗像礼司打开电脑,一边梳理着今天接下来要做的内容,一边习惯性地登上Jungle论坛。

今天的论坛,好像哪里不太对呢。宗像敏锐地点开“紫”区,然后他就看到了周防尊用官方账号发的帖子醒目地挂在置顶的位置,还被管理员将标题加红加粗。

宗像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然后温柔地笑了起来。

185

最后一块拼图 点赞了 Homraの周防尊 发表的帖子 “你和阳光都在” 

186

门外传来了几声重物撞击地面的声音,但是宗像礼司没管这些。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可以请您删掉这个帖子吗?

187

Homraの周防尊 回复了 最后一片拼图:

不行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请删掉。

Homraの周防尊 回复了 最后一片拼图:

不删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您这样给别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Homraの周防尊 回复了 最后一片拼图:

没有别人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麻烦您删掉。

Homraの周防尊 回复了 最后一片拼图:

就不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您还真是无法沟通呢。

188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没想到后续发展居然是幼稚园级别的争论。

189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那至少请您尊重一下紫区的规则,披上个马甲吧。

Homraの周防尊 回复了 最后一片拼图:

无聊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所谓规矩,就是一定要遵守的东西。

Homraの周防尊 回复了 最后一片拼图:

你过于盲从规矩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真是一如既往让人哑口无言的个人主义呢。

Homraの周防尊 回复了 最后一片拼图:

呵 不过如果你说为了你的话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

最后一片拼图 回复了 Homraの周防尊:

好吧,那么可以请阁下为了我披个马甲吗?

打个响指都是爱你的形状 回复了 最后一片拼图:

190

围观群众感觉自己的眼睛被闪瞎了。

191

Homraの周防尊 to 天狼星-S4 :你的那个反白 是写好后替换的名字吧

天狼星-S4 to Homraの周防尊:哦呀,那么明显吗?

Homraの周防尊 to 天狼星-S4 :呵

天狼星-S4 to Homraの周防尊:的确。是我的错,这个做法实在是相当的不专业,完全不符合我的风格,我会去删掉的。

Homraの周防尊 to 天狼星-S4 :把原稿给我发一份

天狼星-S4 to Homraの周防尊:不要。

Homraの周防尊 to 天狼星-S4 :呵 你是在害羞吗

天狼星-S4 to Homraの周防尊:哼。

宗像递交了删除反白部分的申请,然后将电脑里的原稿通过邮件发给了周防尊。

过了一会,他收到了周防尊回复的邮件,里面是那张图“你和阳光都在”。

192

宗像存下了那张图,然后将它设成了桌面。

193

“淡岛君,伏见君,请收拾一下,立刻随我去拜访Homra。之前和黄金出版社谈的合作项目需要他们的配合。”虽然一大早就闹出了乱子,但是正事还是要做的。宗像将手中的文件夹交给淡岛,示意伏见安排通勤车辆。

啧,你只需要一通电话就好了,为什么还要麻烦我们呢?伏见不情愿地拿起车钥匙,跟着神情恍惚的淡岛和镇定自若的宗像一同离开。

194

宗像的突然拜访让草薙和十束着实吃了一惊,他们还不太确定该用什么表情面对这位,特别是十束。

“如果是论坛‘紫’区的缘故的话,二位大可不必这样。”宗像善解人意地说,“特别是草薙君,毕竟淡岛君经常以‘红豆泥’的身份为你以‘马丁尼’马甲发的同人图点赞呢。“

淡岛和草薙对视了一眼,彼此的表情都很复杂。

宗像无视了他们俩,示意十束带路。

195

十束脸上带着僵硬的笑容,他很想摇晃着身边这个人的肩膀问他脑子里进了多少水。但是他不敢。

“十束君有什么想问的吗?”宗像温柔地问道,“我知无不言哦。”

“没有的。”十束带着僵硬的笑容回答。

“十束君,您是一位很有才能的人呢。”宗像由衷地称赞道。

十束觉得自己的笑容快要挂不住了。King快来收了这位吧!

196

十束带着宗像和伏见进入Homra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八田还保持着石化状态。倒是周防看到伏见后打了个招呼:“你的画技没有退步。”

“感谢夸奖。”内心已经被现任上司锻炼得无比强大的伏见猿比古面无表情地回答。宗像赞许地看了他一眼。

“猴子,无骨无灰是你吗?”八田如梦初醒地问,“我来喝牛奶也是你在用?”

“是啊,终于发现了吗,Mi~sa~ki~~~”伏见瞬间换了一副表情。

“有血有肉也是他哦。”宗像在一边补充道。

八田挥拳就扑了过去,宗像体贴地让开了位置,目送他们一路打了出去。

197

“宗像君,”栉名安娜直勾勾地盯着宗像礼司,“拼图君?”

“是。”宗像回答,“很高兴见到你,红色玻璃珠小姐。”

“拼图君最讨厌了!”安娜再一次夺门而出,十束追出去的时候觉得这幕似曾相识。

198

“唉……”宗像有点苦恼地叹息道。

“什么。”周防坐在沙发上,意味不明地看着宗像。

“是这样,我代表Scepter4向Homra提出合作意向。”宗像带着盈盈笑意看着周防,面前这个男人看着懒散,却有着强大的实力。

“这种事情,交给草薙不就可以了吗?”周防坦然地回望,宗像还是一如既往地自信又美丽,掌控全局的恶趣味没有变。

“哦呀,真是心疼草薙君呢。”宗像任由自己的视线舔舐着周防的身体。

“嘁。你早就想好了。”周防的目光灼热得足可以点燃一切。

这就是我爱的男人。这两个人同时这样想到。

199

等草薙和淡岛分开打成一团的伏见和八田,十束带着终于冷静下来的安娜一同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宗像和周防已经不知所踪。草薙无奈地抬头看了一眼二楼周防卧室的位置,邀请淡岛坐下,开始谈合作的具体安排。

200

Homra和Scepter4在Jungle发了联合公告,表示将进行第二次合作。不过这不是最让人惊讶的。

道明寺登陆紫区的时候发现,《须王美琴怪奇事件簿》的CP标注被改成了尊礼。

红色玻璃珠:

果然拼图君对我不是真爱!

END

 

(应该是没有错别字了……有的话……麻烦自行脑内纠正吧QAQ)

(狂岚骤起不在整理之列)

评论(71)

热度(3141)

  1.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