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比古君对不起

用周防的态度待人,生死由命,聚散随缘
用宗像的方式做事,殚精竭虑,大义无霾

有了合集很好,虽然还没明白怎么用,但是不用放汇总了

王权轮回 13

预警见 12


DAY 1-下午

夜刀神留了伏见吃午饭。夜刀神亲自下厨,手艺意外地不错,但是被强迫吃了很多蔬菜的伏见并没有心怀感激。

伏见告别夜刀神后向Scpter4走去。一路上他用手摸着自己的锁骨。那里的标记似乎在隐隐作痛,伏见知道这只是错觉。美咲知道了会怎么想呢?他是那么热爱着homra那个组织啊?是会像第一次那样没有交集呢,还是……叛徒两个字突兀地在伏见脑海中出现,让他的心脏骤然紧缩。

猿比古,如果不想美咲伤心的话,继续呆在homra不就好了吗?

伏见笑了一下,旁白的话倒是让他清醒过来了。

“我有不得不做的事情啊。”伏见这么回答的一瞬间突然意识到,相比Homra,Scepter4的确更适合自己。他脚步轻快地走向S4驻地。

 

在大门口,伏见遇到了淡岛。

第一次见面时的不愉快连同被压倒时的触感清晰地浮现在了伏见的脑海内,他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

“伏见猿比古吗?”S4副长板着一张脸打招呼,“室长在等你,请随我来。”说完她转身开始带路。

伏见随着淡岛走上华丽的大理石台阶,穿过装饰着高雅油画和精美雕塑的走廊,一直停到一扇实木门前。Scepter4的室内装潢精致典雅,到处都透露着这是个财大气粗的部门。真好啊,这就是政府部门吗,浪费纳税人的钱,啧。伏见有气无力地想着。淡岛敲门通报后,打开门就离开了。伏见自己走进室长办公室,一眼就看到了占据了一半空间的日式茶室。

啧,真是夸张啊,在这种地方设立茶室。

青之王宗像礼司坐在办公桌后的高大皮椅上,手里拿着一片拼图,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伏见有种错觉,他刚刚所想的每一件事面前这个人都一清二楚。这就是王吗?伏见撇了撇嘴:“我想要加入Scepter4。”

“理由呢?”宗像问道。

不是你邀请我的吗?为什么要问我原因,我总不能说我想要知道故事的另一面吧。伏见啧舌:“我想要体验一下,另一位王麾下是什么样子。”他盘算着如果青之王对这个回答不满意,他要怎么样编造出另一个理由。

“哦呀,那真是太好了。”青之王用听不出真假的欢快语气说道,“欢迎加入,和淡岛君说一下,她会带着你领制服和熟悉环境的。我要继续忙了。”说完,他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看着伏见,就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小动物一样。

你在忙什么?忙着拼拼图喝茶吗?伏见腹诽道,还是维持着最基本的礼貌,点头后转身离开。

还忙着和尊打架。

旁白补充道。伏见对这次的旁白好感简直不能更多了。

 

DAY 1-夜间

 

整个下午伏见都在采购中度过了,他觉得这一定是青之王宗像礼司故意安排的。他不相信一个装修得如此豪华的办公机构居然会没有任何一套富裕的被褥,或者其他生活必需品。伏见拿着S4后勤部给的信用卡,跑遍了商业街,才算是把自己安顿在宿舍里。本来需要买的东西又多又杂,已经让人很心烦了,街上还有很多人玩着手机,伏见凑过去看时,发现是同一款游戏。啧,真是给人添麻烦,玩游戏不能在家里玩吗,为什么非要在街上给别人添乱。伏见一边腹诽一边继续他的采购大业。当他忙完这一切时,已经是晚饭的时间了。他匆匆跑去食堂吃了顿饭,然后转身离开了。

一路上,伏见忐忑不安,他想去见一见赤之王周防尊,于情于理,他都该见那个人一面。毕竟自己,算是背叛了Homra。他仔细地检查过俳句本,这个时候八田不在Homra。是啊,八田,他是八田,而我会是伏见,就这样吧……伏见闷闷不乐地想着,一路上脚步沉重。

Homra还是和之前一样,外面看上去只是间普通的酒吧,里面亮着温暖的光。伏见做贼一样地从窗口看进去,果然和之前一样,Scepter4的副长淡岛世理正坐在吧台前,酒吧老板草薙出云正微笑着为她调酒。真好。伏见缩回头,独自一人缩在阴影里。他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在上一次攻略的时候,他就是其中一员。Homra虽然吵闹又无趣,但是美咲在那里,这就足以成为他留下的理由了。但是为什么,他又离开了呢?

猿比古,你也可以回去的。

伏见感激地笑了笑,他不知道旁白能不能看到,或许可以吧。

“你怎么在这里?”伏见等的人终于出现了。周防尊懒洋洋地走了过来,脸上还带着一点温柔。肯定是又去和青之王见面了吧……经历过之前两次的攻略,伏见感觉自己越来越能辨认出那种独有的赤之王见过青之王后的氛围了。啧,还好离开了,不用被闪瞎眼。伏见突然想到此行的目的,他低下头,不知该如何开口。

“是因为你去了Scepter4吗?我已经听说了。”周防尊的声音没什么起伏,听上去就像在说一件和自己不怎么相关的事情,“那很好,你更适合那里。”

“抱歉……”伏见小声说。

“没必要。”周防敷衍地说,转身走进Homra酒吧。

你,不进去和大家说一声吗?

伏见露出一丝苦笑:还是算了吧,里面气氛这么好,我何必去扫兴呢?他转身离开,顶着灿烂的星光回到自己的宿舍,以后的事情,就交给以后吧。

 

DAY 2-中午

 

伏见一早起来先是例行跑步捡钱。他不确定自己进入Scepter4后是否还有时间去打工赚钱,有备无患总是好的。当他气喘吁吁回到S4驻地的时候,宗像礼司亲自迎接了他,并告诉他他的任务是整理资料。而当他忐忑不安地来到资料室时,又发现资料室的所有资料都已经被整理好了。“啊,既然如此,伏见君今天就自由活动好了。”宗像礼司轻飘飘地说出怎么听都很不负责任的话。

不过既然上司都这么说了,伏见也不打算拒绝。他翻看着俳句本,决定去打工赚钱,谁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事呢?

在路上,伏见不停地被莫名其妙地人拦住,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向他推荐一款叫做“Jungle”的游戏。这款基于移动终端开发的游戏目前很流行,伏见早就注意到了。在游戏里玩游戏……吗?伏见觉得自己要真这么干那一定是疯了。一个游戏就够人头痛的了……啧。伏见拒绝掉了地27个推销者,心烦意乱地走进打工的地点。

总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事情呢?伏见一边找到老板说明来意,一边心不在焉地想。接着他就被飞过来的托盘击中后脑,整个人倒了下去。

猿比古!

在旁白的惊呼声中,伏见总算想起来他忘了什么。是啊,上一次攻略的时候,他之所以来这里打工,是因为,美咲也在这里打工啊……完蛋了。伏见嘴角扯出一个笑容,一个翻滚躲开了直冲他飞来的火焰:“好久不见啊,Mi~Sa~Ki~”

猿比古,你这么叫美咲的名字,会被打的。

我不叫他的名字,也会被打的。伏见利落地闪过八田扔过来的盘子,转身就往门外逃去,他不想用赤组的异能战斗,但是加入青组后他还没被赋予能力,只是个普通的工作人员而已,这种情况下和盛怒的八田打起来,自己绝对下场凄惨。

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纠缠。反正,等一切结束了,美咲醒过来,就不会记得这一切了吧……伏见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寻找街边隐蔽的小巷躲过八田。

“死猴子!你给我出来!把话说清楚!不是说好了要一直在一起的吗!”八田的声音在街上回荡。伏见躲在一条暗巷里的钢制楼梯下面,摸着锁骨上的标志,连呼吸声都不敢出。给我时间,美咲,我会把你叫醒的,到时候一切都会好。伏见在内心里不断地重复道。

猿比古,你不去解释吗?你不说,美咲是不会知道你去礼司那里的真实原因的。

没这个必要,美咲只要,开开心心地就好,这些沉重的事情,就让我一个人背负吧。伏见低下头,笑了。

 

DAY 2-夜间

 

伏见买了胸针,赠送给了安娜,换回了红色玻璃珠。他把玻璃珠妥善地放好,然后去Scepter4整理了一下午资料。晚饭的时候他去了食堂,里面除了一个个子高高的红发少年,并没有其他人。伏见安静地吃完了晚饭,看了一眼浇满了蓝紫色红豆泥的甜品,决定放弃。他漫无目的地在Scepter4驻地内游荡了一会,最后坐在主入口附近的台阶上,打开终端下载了那个名为“Jungle”的游戏。

猿比古不是说,在游戏里玩游戏是只有疯子才会去做的事情吗?

我和疯子也没差多少了吧。伏见自嘲道。锁骨上的标记隐隐作痛,伏见知道这只是错觉,却不自觉地一而再再而三地摸着自己的锁骨。

“伏见君,是找不到宿舍了吗?”

伏见抬头,看到宗像礼司穿着便装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空了的草莓牛奶罐子。

“不是。”伏见低下头,继续玩着手里的游戏。

“那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失恋了?”宗像礼司似乎不打算放过他。他不请自来地坐在伏见旁边,月光照下来,他们两个肤色白皙的人就像一对游走在世间的幽灵一样,在无人的台阶上休憩片刻。

“比失恋要糟糕。”伏见完成了一个任务,终端震动了一下,奖励自动发放到了他的账户。

“这世界上比失恋糟糕的事情多了去了。”宗像似乎想到了什么,抬起头注视着夜空,一双紫色的眸子眯了起来,像一只垂涎着油豆腐的狐狸,“伏见君,就打算这样沉迷游戏来逃避吗?”

“啧,没有在逃避。”伏见从游戏中抬起头,余光扫向宗像。月光下的青之王显得格外不真实,伏见忍不住想到上一次攻略后,这个人被杀死了,而他连尸体都没看到过。死了以后的青之王,是什么样子?也会像现在这样美得仿佛神祇一般吗?还是化身为灰白的泥塑雕像呢?

“伏见君,”宗像推了下眼镜,“你的眼神好像在看死人。”

“啧,那是您的错觉。”伏见收回目光,带着心事被戳穿的心虚。

“哦呀,今天伏见君的心情,似乎格外不好呢。”

“啧,刚刚和地下情人秘密约会完的家伙自然心情好了。”伏见说完这句话,猛地站了起来,转身向宿舍的方向走去,将宗像留在身后。

宗像礼司拿出通讯终端,点开一个没有名字的联系人:“曾经在您那里的伏见君,真是个有趣的人呢。”

过了不久,对面那个人回复了一个直截了当的“?”。

宗像没再回复,心情愉悦。

 

评论(5)

热度(58)